小聰懵逼,“我哪知道呀?我什麽都沒幹。”

“這還用問,你擋別人道了。”梅家星分析道,“你要不搞這麽一個班,有的人不一定能考上,有的人就算考上也不一定能考那麽好。高考是從上到下錄取的,可能有人覺得,這一二十人的存在,占了他們的錄取名額,要是沒有這些人,他們也許能被錄取。源頭在你,要舉報肯定舉報你。”

小聰咂舌了。

李衛東覺得梅家星這話有道理,說,“我來就是想和你說,別答應人家開補課班了。要真想開,以後再說。”

小聰笑說,“別人找沒有,李叔找那肯定有,我給你找去。”

這話讓李衛東一笑。

他們接到的舉報,是匿名舉報,不知道對方是誰,梅青酒想找人算賬也難,隻能暫時按耐住心中氣憤。

“我都拒絕了,我明年要上學,沒空開這個班。”小聰說。

“那就好。對了,你上學時候的筆記還有沒有?”

李衛東還真是來找筆記的。

聽他這麽說,江恒和梅青酒就放心了。

這時小聰從屋裏拿出兩個筆記本,還有一摞卷子。

“這些本來是我留著自己做紀念的,這會都給李叔。”

“李叔,你昨天去教育局,教育局那邊對這事怎麽說?”江恒問。

他比較關心這事會不會影響到小聰的升學問題。

李衛東說,“不算個事,我聽裏頭人說,小聰這回不單單是省冠軍,還是全國冠軍。考這麽好,是為咱們省爭光,不管是市裏還是省裏,都會把這狀元保住。”

後麵這話是和梅青酒說的。

梅青酒,“我們年初十左右才會走,初六的樣子去你家。”

“好。”

李衛東翻翻問,“有沒有書?這東西是給局裏一個主任家小孩找的。”

“書上全是空白,我從來不在書上寫寫畫畫。”

李衛東接過書就起身了,“我一會還有事。夢然讓我和你說,你們去上學前要是有空就去家裏吃頓飯。”

小聰,“要讓我知道是誰,看我不把他皮給揭了。”

江恒這時從樓下回來了,說,“以後你可低調一點吧,紅眼病那麽多,太張揚了,不知什麽時候就把人給得罪了。”

“你姐夫說的對,你到底是因為什麽被人舉報的真說不準。”梅青酒也說,小弟平時的確張揚,誠誠雖然也張揚,可人家不一樣。

江恒送李衛東下去。

屋裏一時沒人出聲,待江恒回來,小聰看著幾人一眼說,“我很生氣!”

“不必在意這種事,反正對你起不到什麽影響。”梅青酒勸慰他說,“要真是心裏不舒服,就先把這口氣壓著,等知道是誰在背後搗鬼,再找他算賬。”

小聰沉默點頭。

*

次日,一家人回老家。

梅青酒上次回來還是清明的時候,回來給梅立春他們掃墓。

安省這邊有過年前也要掃墓的習俗,下車後,梅青酒讓梅家星他們先把東西送回去,她去把草紙炮仗等物給買好,好明天一早去掃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