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你們不是說不回來了麽?”梅青酒也問。

這兩兄弟聽說他們過完年會去京城上學,就說在京城等他們,不回來過年了。

梅家星,“還不是誠誠,總喜歡搞個驚喜。”

“不是姐,你們這是要幹嘛去?怎麽裹成這樣?”誠誠又問。

“準備回老家,這事說來話長,先回家再說吧。”梅青酒轉身上樓。

兩個弟弟回來,回老家的步伐就推遲了。

上樓進到家門,梅青酒才和兩人解釋事情的前因後果。

兄弟兩目瞪口呆,梅家誠上前摟著小聰,“我就說你是個妖精呢,在咱們這地方,都能浪的風生水起。”

江恒問梅家星,“你們坐什麽車回來的?困不困?”

“不困,坐的臥鋪,一路睡回來的。”梅家星說。

小聰,“姐夫,你真的瞎操心,有梅老三這個奢侈的人在,他們是不可能坐硬座的,回來的路上肯定比誰都舒服。”

“語文差就別拿成語顯擺,用的什麽鬼玩意。”

小聰沒好氣的拿開他的手,坐到一邊去。

“瞧你這樣。”誠誠又追上去,兩兄弟勾肩搭背的。

小聰耳朵一動,匆匆往屋裏跑,口中還說,“要找我就說我不在。”

梅青酒和江恒也不想去開門,正在思考裝作家中沒人可行不可行的時候,門外傳來李衛東的聲音。

“是我,李衛東。”

“姐,我就說小妖精對我有意見吧?你還不相信,我坐個臥鋪他都唧唧歪歪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梅家誠和小聰到一起就吵吵鬧鬧的,梅青酒正要說什麽呢,門外傳來敲門聲。、

倒是小聰沒覺得有啥,從屋裏伸出個腦袋笑問,“李叔,你該不會也來問我補課情況的吧?”

“確實有人讓我幫忙問問你的筆記還要不要了。不過我來可不是為了這事。”李衛東坐下後,說,“你又被人舉報了你知道麽?”

這個又字,讓梅家眾人麵麵相覷,感情不是第一次?

梅青酒這才開門,笑說,“我還以為是學生呢,李叔你怎麽有空過來?”

“小聰呢?”李衛東一進門就問。

他一來就找小聰,這讓梅青酒心中一咯噔。

李衛東覺得舉報的人,分明是在嫉妒人家考的好,就把這事壓下去了。

誰知道他們總局沒管這事後,有人又舉報到教育局去了。

不僅如此,對方還把他們總局、分局都給舉報了,舉報他們包庇高考狀元。

李衛東點點小聰,這才把事情說出來,原來小聰補課前那會,就有人去分局舉報,說小聰收糧食補課這是私下交易,當時分局大隊長小陸覺得舉報人心胸狹窄,就沒管。

後來這事就不了了之了。

可自從高考成績出來後,總局這邊又陸續接到三四個舉報電話,說高考狀元不遵守規定,給人補課收糧食就算了,還一收就收那麽多,這是資本主義做派。

要不是他昨天有事去教育局,被人陰了他都不知道。

“你到底得罪誰了?讓人鍥而不舍的搞你?”李衛東問小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