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佳琪匆匆的跑了。

同一棟樓的鄰居們無比後悔,樂佳琪報補課班的事情他們都知道,樂佳琪還跟他們說這個班有多好,建議他們也去,可他們沒舍得那60多斤糧食。

不過有的人天生喜歡從別人身上找問題。

這不,一個女同誌就說了,“佳琪媽,你家佳琪吃獨食吃的厲害的喲,有這樣好試卷也不知道跟我們大家分享分享,都是鄰裏鄰居的。”

“都是鄰裏鄰居的,昨天你家吃肉怎麽沒見你端出來和我家佳琪分享?少給我酸。”

樂佳琪媽媽也是一名醫生,挺智慧,又說,“佳琪他們補課班20個人,至少能考上一大半。就這升學率,要傳出去,不知道多少人想讓他補課。你有時間在這酸,不如跟佳琪一塊去買點東西,問問小梅老師,明年還開不開班?能不能提前報名。”

先前說話的女同誌又問,“真的假的?真的考上一大半?”

“我還騙你麽?佳琪通知書是第二批到的,第一批的光我知道的,他們補課班就有五六個,第一批都這麽多了,第二批還能少?你不早點去問問,等明年他真開班,那些有權有勢的肯定都得把孩子塞進去,到時候還有你們什麽事?”

別說,她這提議挺讓人心動。

但60多斤糧食呢,還得附加那麽多糧票,到底讓人猶豫。

想來想去,60多斤糧食和大學比,那還是大學重要。

樂佳琪媽媽一席話,這就導致次日梅青酒一開門,門口堵了好多人。

女同誌動搖了。

其他人也動搖了。

“梅老師,你的學生來了。”梅青酒轉頭衝裏頭喊,又開門讓人進來。

小聰手裏抱著一隻玩具鴨,出來後看見樂嘉琪,鴨子嘎嘎一聲。

梅青酒指指門牌號,“沒走錯吧你們?”

“沒錯沒錯,同誌,我們找小梅老師。”樂佳琪接著說,“我考上大學了,多虧小梅老師幫補課,我來謝謝他。”

這都什麽學生,居然說對老師感興趣,不像話!

樂佳琪,“……”

樂佳琪囧了,我嚴肅的小梅老師居然還玩鴨子!!!

“樂佳琪,你都對我感興趣感到這地步了麽?居然還跑我家來!”小聰水潤眼睛一瞪。

“你不用感謝我,我是看在糧食份上才指導你的。”

樂佳琪:小梅老師很無情!無情到她準備的兩百字感謝稿都用不上。

“梅老師,人家考上大學了,是來感謝你的。”梅青酒提醒他一句。

樂佳琪連連點頭,“梅老師,我考上申城醫學院了,真的太謝謝你了,要不是你我可能會考上大學,但是肯定考不上這種好學校。”

往外一看,又是補課班的學生。

“明年啊……”小聰剛要說話,敲門聲又響了。

“算了算了,不說這個了,小梅老師這些都是我鄰居,他們來是想問問你,明年還開不開補課班了?”

幾個人一進門就高興的說,“小梅老師,我考上咱們安省的工業大學了。”

“小梅老師我考的是湖西師範。”

“…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