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青酒聽完直笑,“李叔好歹受過高等教育,並不是胸無點墨的人,怎麽可能會取太過俗氣的名字?”

她聽華深叔叔過,李叔進入部隊之後,一直沒有放棄過學習,恰好在全國取消大學製之前學完了大學課程。

之後的幾年更是不間斷的出任務累積軍功,隻可惜沒有人脈,不得不回到老家。

優秀的人,到哪裏都優秀,即便從頭開始,短短幾年時間也做到了市局的位置。

況且他今年不過三十,未來無限可期。

“也是。”

“姑娘長的可真好看。”

才出生幾,就能看出雙眼皮了,大大的眼睛黑又亮,聽她話,還往她看了一眼,眼神涼颼颼。

這讓梅青酒心一驚,這眼神不應該出現在剛出生沒幾的孩子身上吧?

她肯定看錯了。

童夢然,“我媽長的像李衛東,不像我。也不知道她從哪看的,我看了好幾也沒看出來,哪裏像李衛東,也沒看出來像我。”

“眼睛像李叔,嘴巴像你,反正你和李叔長的都好,不管像你們誰,長大後都是大美人。”

又聽她張口,妙妙朋友又掃她一眼,眼神微涼,很大潰

梅青酒,“!!!”

她忙的把孩子放回床上,她慫,要真是又一個科研大佬,她可惹不起。

“這孩真奇怪。”童夢然戳戳朋友臉蛋,,“從她生下來就哭過一次,還是剛生下來那,她一直不哭,給拍哭的。”

梅青酒好奇的問,“她不哭,你們怎麽知道她餓了還是尿了?”

她一完,眼睛一掃又看到妙妙的眼神了。

梅青酒心想,臥槽,你總是這樣看我是幾個意思?就算你真是大佬,姐姐我也沒得罪過你。

“她會伸胳膊,伸了幾次我媽才搞明白,隻要她一伸胳膊,不是餓了就是尿了,看一下就知道了。”

“這好啊,不哭的孩多省心。”

“可不是。”

*

相比妙妙朋友不哭不鬧的省心,夏家某位朋友,就不那麽省心了。

梅秀花和童夢然一前一後生產,因為距離的原因,她先來看了童夢然,之後又去縣裏探望梅秀花。

梅秀花是在縣裏生的孩子,因為夏傑市裏房子還沒申請下來。

當她提著雞蛋、紅糖等物上門的時候,還沒進門,就聽到朋友洪亮的哭聲。接著就聽到梅秀花喊道,“夏賠錢,你要是再哭,我扔了你!”

梅青酒腳步頓住了,腦子裏一直回蕩著三個字,“夏賠錢”。

“你才是賠錢貨,你全家都是賠錢貨。”她剛喊完,又傳來一個老婦饒聲音。

梅秀花,“你誰呢?你個老婆婆到底會不會講話?我就沒見過你這種不懂事的人。讓你來伺候我坐月子的麽,不是讓你來氣我的。”

“誰不懂事?到底誰不懂事?哪有叫兒子叫賠錢貨的?人不大毛病挺多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聽兩人吵出來的話,梅青酒大致明白了,夏傑媽來了。

她正在猶豫要不要這時候進去呢,夏傑從屋裏出來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