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黑疤幾個分開後,沒過幾老家傳來信,是王國慶家的王勇和謝求安家的謝奎要結婚了。

謝奎的對象是他們廠裏的,而王勇的對象卻是陳梨,這姑娘挺彪悍,竟然真的把王勇給追到手了。

兩人婚禮都定在農曆十一月,參加完兩人婚禮,沒過多久就到了年末。

這一年的新年他們沒在琅琊市過,梅青酒和江恒以及聰一起去了京城。

去看了眼京城的房子,順便把裏麵收拾下,又添點床鋪桌椅等物,這樣將來兩個弟弟不在學校的時候,也有個歇腳的地方。

到京城地界,免不聊要去王家拜訪,王家眾人除了二房的母女兩,他們都見到了。

除此外,她還見到了西城王家老太太。

可不知怎麽回事,那老太太明明白見到他們的時候還好好的,可當晚上回去,人就咽氣了。

這讓梅青酒對著鏡子照了很久,搞的江恒都忍不住了,“梅酒,咱雖長的好看,可也不能那麽自戀,抱個鏡子不撒手,我都替你愁。”

梅青酒白眼飛起。

“胡襖,我這是在自戀麽?我這明明是在尋找煞氣!”

江恒不明所以,“你什麽?”

“王家老太太白還活蹦亂跳的,中午還吃了兩碗粥兩個包子呢,可見完我和聰後,回到家一個時不到就死了。這死的古怪的,讓我都忍不住懷疑我們身上是不是有煞氣,她承受不住,回家就爆體了。”

江恒,“……”

“這事真的太讓人捉摸不透了,早不死晚不死,偏偏要見我,見完我回去就死了,她幾個意思?”

“別想太多,湊巧了。”江恒。

“這事不怕我想多,就怕王家人想多。”

萬一西城王家以為她做了什麽,那才叫沒完沒了。

事實上王紅中,的確懷疑他們姐弟是不是做了什麽手腳,他還專門找法醫給他母親驗屍了。

可驗出來的結果,沒有任何異樣。

死者安詳的神態仿佛壽終正寢。

沒有任何證據,證明王老太太的死和梅青酒姐弟有關,王紅中就是覺得不對頭,也不能做什麽。

事情就這樣過去了,沒過兩,梅青酒和江恒、聰也回到琅琊市,該上學的上學,該上班的上班。

*

四五月份的時候,李衛東的長女出生了,名叫妙妙。

梅青酒去探望的時候,抱著孩子,聽到這名字,整個人都僵了。

三個字的名字,像了兩個字,她能不僵麽?

她忙問童夢然,“大名叫啥?”

“大名還沒取呢,先這麽叫著。”童夢然體質好,生的很順利,生完精神也非常好。

她見梅青酒神情不自然,狐疑的問,“怎麽了,這名字不好聽麽?”

“沒有沒有,名字好聽,寓意也好,妙,美好,美妙之意,多好。”

梅青酒沒的是,你可千萬別再加個蘭!

萬一湊巧了,她擔心誠誠會被李叔給槍斃了。

“名字老李取的,想不到一個糙漢還能取個這名。你不知道他剛包攬取名這活的時候,我可擔心壞了,就怕他取個三丫六蛋出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