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你早點掏錢不就完事了?”小陸嫌棄的揮手,“走吧。”

女同誌悲憤的開門出去了。

圍觀群眾們看她出來,紛紛問怎麽樣?

女同誌擺擺手,“今天多謝各位,事情已經解決了。”說完就淚流滿麵。

圍觀群眾一看這樣,還有什麽不明白的,肯定是警局包庇那個壞姑娘了。

一個個義憤填膺的,可他們能怎麽樣呢?

帶著憤怒以及對警句的仇視,這群人離開了。

*

審訊室裏,小陸和梅青酒對坐。

他手點點她,又問,“你確定她會把今天的事情刊登出去?”

“肯定會的。她能拉我來警局,可見她性格強硬,不願意屈服。報社那些人,除了刊登時事,也會刊登黑幕。她今天在警局遇上這種事,等同於親眼目睹了黑幕。你說吧,她會不會趁機曝光這種事,再順便替自己出個氣?”

看到那個名牌後,她就靈機一動,用更加不講理的話激女同誌,想借女同誌的口刊登報紙,把她手上有英納格表的事情給宣傳出去。

這種宣傳速度,比她去街上閑逛來的更迅速。

她剛才在車上的時候注意到那女同誌衣服上別的名牌了。

那名牌的樣子,和報社的工作牌一模一樣,她以前去請人幫忙的時候,看見過,女同誌是報社的工作人員。

“聲譽比起人命,一毛不值。”梅青酒又說,“再說又不是不能澄清的,等案件結束,咱們去找人說清楚情況就是。”

小陸別的沒說,隻是囑咐道,“一會李局出來,你和他解釋,他要發脾氣,你一力承擔,我是被你所威脅。”

如果凶手的目標沒變,還是帶英納格表的女同誌,很快就會順著這事找上她。

“可一旦刊登報紙,咱們的聲譽就沒了。”

“你威脅小陸什麽了?”他問。

“也沒啥,就是我遇上點事。”

“我說你好意思麽?怎麽沒膽子?”梅青酒反問。

這時李衛東已經開完會,走到門口就聽見兩人對話。

“這是個吸引人的法子,怕就怕在對方改變目標。”

“我覺得我今天這麽欠,就算對方改變目標,也會來找我。”

梅青酒就把她在公交車上的事情,以及小陸的處理結果,這麽做的目的都和李衛東說了。

李衛東聽完,倒是沒發脾氣。

“怎麽說?”

“我琢磨著,凶手肯定知道警察在查他,隻要那同誌真的刊登報紙了,那麽不管是我還是警局,都會被百姓指責。對方要是有腦子,得知這個消息後,就應該來殺我,給自己立一個為民除害的人設。

我一死,百姓搞不好會發散自己的思維,懷疑其他死者是不是也有問題?這個時候,要是有人再出來引導引導,讓輿論的聲音擴散的更深遠,警局肯定會受到影響,說不定會引起撤職、換人等等。這個時候對凶手的關注度,肯定比以前減少很多。”

李衛東抬頭看她一眼,心想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麽。

“我覺得你比凶手還要可怕。”小陸幽幽的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