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青酒轉頭就瞪過去。

“小陸同誌,麻煩你說話負點責,我可沒殺人。”

小陸訕笑,“我也沒說你殺人。我隻是想說,你要是殺人,肯定比凶手難抓。”

“我是不是要謝謝你,畢竟你這話說的像是在誇我聰明?”梅青酒咬牙問。

小陸連連擺手,“謝就不用了。”

“李叔,沒事我就先走了,你們這兩天關注下報紙。”

梅青酒走前,手點點小陸,我記著你了。

*

且說那報社女同誌,從小到大就沒這麽憋屈過,回到家後,就嚎啕大哭,把家裏人都嚇壞了。

哭完了想到今天的事情,越想就越憋屈。

想到這些,她飯也不吃了,拿起筆就刷刷的寫起來,把昨天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全寫出來了。

兩天後,這份大標題為“警察與銀行職員沆瀣一氣,坑害百姓”的報紙刊登在琅琊市早報上。

警察都不管事了,那還要他們幹什麽?警察是百姓的守護者,不是某一個人的殺傷武器。有這樣的警察在警局,也不知道有多少百姓和她一樣,遇到過這種不公正的對待。

她不能任由這種事一直存在,否則隻會有更多的人受到不公正的對待。

這件事情就這樣擴散開了。

小聰和誠誠走在小區裏,時不時的就能感受下人家打量的目光。

大標題直白又粗暴。

更粗暴的是,上麵沒引用化名,小酒就是小酒,小陸就是小陸。

雖說她是為了抓凶手,可這事不能和人解釋。

隻得說,“這事我清楚了,您放心,我回去肯定好好的教育她。”

江恒更是被方廠長叫進辦公室,“報紙上的人說的是你家屬吧?你家屬家怎麽回事?怎麽總是上報紙?上次咱就不說了。這次你看看,這新聞多負麵?要是有人追溯到你這裏來,對我們家電廠的名聲也有影響。”

這件事,兩天前梅小酒一回去就和他說了。

“那行,你記著,這事一定不能影響到我們家電廠。”

“您放心,肯定不會的。”

“教育肯定要教育,關鍵的還是事情怎麽回事?是真是假得解釋清楚了。”

“我知道了,回去我就問她到底怎麽回事,這事到底什麽情況,我也不清楚呢。”

不用上班,梅青酒就提著東西回家了。

她到家的時候,小聰唉聲歎氣的,誠誠拿著幾塊塑料片在擺弄。

江恒這邊,情況還算不錯,方廠長隻是讓他回去把事情搞清楚。

可梅青酒這邊就不了,銀行行長罵了她足足一個小時,罵完讓她最近幾天別上班了。

見她這個時候回來,小聰就衝上去了,“姐,你是不是被你們行長給開了?”

“你怎麽知道?”

梅青酒心想小弟成精了吧?她都沒說呢,他怎麽就知道了?

小聰攤手,“一個上午的時間,你的事情就在小區裏傳開了。你們銀行肯定也聽到消息了,你又這個時候回來,想也知道是為什麽。”

“沒事我隻是暫時停職,等事情結束,還能回去上班的,不是開除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