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中最中間的那個,穿著藏青色衣服的女同誌滿臉怒氣衝衝。

見到他就說,“同誌,我是來報案的,這位女同誌她說謊。我在車上不小心撞了她一下,她一開始說我把她表撞壞了,接著又說我把她人撞壞了。你看看她現在這好模好生的樣子,哪像是被撞壞的樣子?”

“就是她根本啥事沒有,我們剛才都在車上,都看見這事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車上的圍觀群眾七嘴八舌的說著。

小陸這時候也搞明白事情的經過了,他錯愕的看向梅青酒,怎麽回事啊?

“我叔什麽時候開完會?我要讓他給我做主,這個女人她撞了我,得讓她賠我錢。”

幾分鍾後回來,看著大家夥說,“李局說了,讓我負責管理這事。”

“你管理正好,小陸快,讓她給我賠錢。”梅青酒催促著。

小陸轉頭看她,眼睛裏明晃晃的疑問,你是認真的?

女同誌,“你做夢,我一個子都不會賠你。”

“嗬嗬,你說的可不算。”梅青酒故意鄙視她一眼,又和小陸說,“小陸,你趕緊去找我叔。”

小陸也不知道她想搞什麽鬼,便去會議室了。

梅青酒白她一眼,“我去哪講話關你什麽事?”

說完就和小陸走到一邊,幾分鍾後,兩人回來。

小陸輕咳兩聲,和女同誌以及梅青酒說,“你們倆跟我來做筆錄,其他人在這等著。”

梅青酒尋思不和他講清楚,隻怕他違背不了自己的原則。

便和他招招手,“你跟我來。”

“你們去哪?有事就在這講。”女同誌見此忙說。

“訛詐這事是你一麵之詞,沒有證據證明。倒是你撞人這事是真的,這種事私了吧,你賠梅青酒同誌十塊錢,這事就算了解了。”

女同誌簡直驚呆了。

她來警局報案,警局卻讓她私了?

女同誌和梅青酒就跟他去了。

到了審訊室,小陸卻根本沒做筆錄,而是直接說,“事情經過我了解了,事情是你的不對,你先撞了小酒,還一直沒有道歉。”

“警察同誌,這事我跟她道歉。”女同誌轉頭和梅青酒說,“我撞你是我不對。但是警察同誌,她訛詐我怎麽算?”

“她沒外傷,但被你撞內傷了,你給她十塊錢,讓她去醫院檢查檢查就行了。”

女同誌,“……”她整個人氣的臉都賬紅了。

小陸見她不掏錢,從腰間掏出配槍,拍在桌上,“你這人不聽話還是怎麽回事?我拘留你信不信?我就看被拘留半個月,你還能不能回到工作崗位上。”

她撞了人是不對,可公交車急刹車,誰能控製住?

現在更牛了,訛詐她的人沒事,她反倒要賠訛詐她的人十塊錢?

“同誌,事情不是這麽說的,她根本沒傷,我為什麽要賠她錢?”

報案不成,還被人威脅了,女同誌氣的眼淚都在眼眶裏打轉了。

偏偏這個時候梅青酒還說,“跟你說了,我有後台你還不信,快掏錢。”

“好,好,好的很,我給錢。”女同誌最終還是屈服了,從身上掏出十塊錢放在桌上。“現在我可以走了麽?警察同誌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