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隻是,你看啊咱們是夫妻對吧?人家說這夫妻呢就要風雨同舟、同甘共苦,有好一起享受,有錯一起承擔。所以這跪仙人球,咱們應該一起跪。當然了,你搬的這盆有點小,上麵放不下四條腿,我琢磨著,咱們一人一條腿跪在上麵就行了,你覺得呢?”

說著江恒還站了起來,拉著梅青酒到仙人球跟前。

梅青酒一把甩開他,說,“我覺得不好,非常不好,人家還說夫妻本是同林鳥,大難臨頭各自飛呢。”

“梅小酒你這話說的不對,現在不是大難,而是小苦。要是小苦你都不跟我一起吃,你這就是不愛我,這就是不心疼我,我傷心了……”

“不不不,你沒錯。”

“我有錯。”

“你沒錯。”

小江哥感情綁架玩的挺溜。

眼瞅著梅青酒要被拖下水了,她飛速的端起仙人球,“小江哥,你沒錯,你一點沒錯,仙人球就不用跪了,我把它端出去,嗬嗬這就端出去。”

“等等。”江恒上前拽住她胳膊說,“誰說我沒錯了?我幹擾了你治家權威,這就是大錯,還是得跪。”

“得令。”梅青酒飛速的將東西搬出去,心中還想著,小江哥這個男狐狸,差點被他給拐坑裏去。

她回來的時候,又見江恒拿著毯子站在床邊猶豫。

“梅小酒,既然我沒錯,那我應該能睡床了吧?”

“真沒錯?”江恒反問。

梅青酒重重點頭,“沒錯。”

“很好,那東西搬出去吧。”

“哦。”江恒點點頭,放下一隻腳後,又問,“真的、真的可以?”

梅青酒瞅瞅他,炸毛了,雙手叉腰,“你廢話怎麽這麽多?讓你上你就上,羅裏吧嗦的你想挨揍還是咋滴?我跟你講,你要是再得寸進尺,我一腳踹你去豬圈睡。”

江恒這才上去,不過裝成了瑟瑟發抖的樣子,還說,“梅小酒你好凶,我好怕呀。”

“能能能,必須能,江大佬,您請上床。”梅青酒拿過他的毯子做出個請的手勢。

江恒故作倨傲的點頭,抬起一隻腳,眼瞅著要粘床榻了,他又停下問,“我真的可以睡床?”

“可以,您請。”梅青酒嗬嗬笑。

梅青酒趴在他身上哈哈笑個不停。

江恒一手撫摸著她頭發,漸漸的笑聲停了。

久聽不到她說話的聲音,江恒看了一眼,發現她就這麽趴著睡著了。

“怕是吧?”梅青酒嘿嘿笑說,“大爺疼疼你,你就不怕了。”

說完撲了過去,動作生猛,驚的不知何時跑到床底下的一隻小兔子都跑了出去。

江恒也喊,“我心髒都要被你給撞出來了。”

他起身慢慢的將她睡姿弄正了,見她睡著了臉頰紅撲撲的,嘴裏還嘟囔著什麽,看著挺可愛,他忍不住的伸手戳戳她臉,“還說疼疼我呢,居然就這麽睡著了,你個梅小酒!”

嘀咕一句,也躺下抱著梅青酒睡去。

*

“1秒鍾,5秒鍾,10秒鍾……1分鍾,1秒鍾,5秒鍾……2分鍾……”

客廳裏的地下放著一台電風扇,梅家誠站直了腿,口中計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