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說完就走了。

倒是女同誌一臉懵逼的回宿舍傳達新規定,等消息在廠內傳開,整個廠裏女工都爆炸了,都在說他管的太多了,連人穿什麽衣服都管。

*

“姐,你下午去買大螃蟹了?”小聰已經睡醒了,看到桶裏有螃蟹,肚子都咕嚕嚕叫了。

梅青酒搖頭,“這是昨天買的,晚上給你們做香辣蟹吃。”

小聰看桶裏足足有大半桶螃蟹,又問,“家裏還有沒有鹹鴨蛋?要是有的話,咱做一半蛋黃蟹唄?”

“有,在壇子裏呢,你弄點來洗。”

“沒問題。”

小聰愉快的去洗鴨蛋了。

眼睛一眯,“你想幹嘛?”

梅家誠拿著起子,嘿嘿直笑。

梅家誠對著電風扇瞧個不停,時不時的還捧起來看一眼敲一敲,他琢磨琢磨,跑屋裏拿個起子出來。

正要對電風扇下手呢,江恒從外麵回來了。

“不行!這個電風扇不行,你都不知道這東西多難買,要是你打開再弄壞怎麽辦?”

“不會壞的,我肯定原模原樣的給你安裝好。”

梅青酒在廚房裏伸頭,看見他手裏的工具,頓悟,“梅家誠同誌,我警告你啊,你要敢禍害電風扇,小心我抽你。”

“姐,我就打開看一眼,就一眼。我看看裏麵都有啥玩意,看看裏麵結構,看完我就給你安裝回去。”他不拆開看看裏頭東西,沒法搞呀。

就是那小眼神時不時的看一眼電風扇。

梅青酒見他那樣,便上前拿過他手裏的起子,“這東西我得收起來,免得你趁我去上班的時候瞎搞。”

“那也不行。”

梅青酒堅決不同意,梅家誠隻好歎聲氣,把起子放回去了。

“姐你放心吧。”小聰衝梅家誠一笑。

梅家誠嗬嗬。

“哎……”梅家誠長歎一口氣,又說,“姐,你這是在阻撓我幹大事。”

“不管你怎麽說,反正不行。萬一你沒安裝好,這夏天你們怎麽過?我跟你講我可買不來第二台。小聰,你看著你二哥一點,不準他拆電風扇。”

梅家誠進廚房後,梅青酒這才問江恒,“你問的怎麽樣了?”

“不怎麽樣,他們已經有線索了,差不多要抓到凶手了,不需要你幫忙了。”江恒覺得梅小酒要是知道那事了,肯定會主動配合李衛東。

“別冷笑,去給我切驢肉。”梅青酒拍他一下。

她鍋裏煮了一鍋驢肉,需要切成片做冷盤。還另外弄了餡,做了驢肉餡餅。

他擔心梅小酒,即便有機器人,也不能放心。

“得,我錯過一次機會。”

既然不能參與,梅青酒就沒多問這事,進廚房將螃蟹洗好,一切四半,又加了蔥薑等物,先做上一鍋香辣蟹,做完再做蛋黃的……大菜搞完又做小炒,晚餐很豐盛。

享用完晚餐,又看小聰從S國帶回來的禮物,有精致的小包包,也有就好看的襯衫、布料……帶回來的這些東西,將他攢幾個月的補貼全花光了。

梅青酒抱著一堆屬於自己的東西回到自己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