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堆東西中她最喜歡的就是這件粉色襯衫,還有一條白色的娃娃領連衣裙。

“小江哥,我穿這個好看麽?”梅青酒比劃著粉色襯衫問。

這要擱在平時,梅青酒披個麻袋江恒都覺得好看,今天卻一反常態的說,“不好看,俗氣!”

“俗氣麽?”梅青酒又看看手裏衣服,說,“你眼神有問題。我覺得好看,我明天就穿這個。”

“不許穿!”

江恒聲音有點大,嚇了梅青酒一跳。

她回頭瞪眼,“你飯吃多了吧?說話聲音那麽大幹什麽?”

江恒坐床上,胳膊搭在床頭櫃上,直言,“除了失竊案,李叔還跟我說了件事,最近懷河市,還有我們琅琊市都出現殺人案件,死者上半身都穿這種粉色襯衫。你最近別穿這個出去。”

“還有這事呢?怎麽沒傳出來?”

“我哪知道?”

他說了這事,不過失竊和殺人兩者之間有聯係他隱瞞了。

“這事兩市警察一起在調查呢,聽說都是一個凶手。隻有一個渣渣,不值得你冒著生命危險,所以這事我的建議你就不要參與了。”

*

次日,梅青酒和江恒都要去上班。

“那行吧。”

江恒看她把粉色衣服放下,便放心了。

待她囑咐完,兩兄弟就回老家了。

本來梅青酒算時間一來一回加上上墳怎麽也要三天時間,誰知道第二天晚上,兩兄弟就到家了不說,還一臉古怪。

梅家誠和小聰則雙雙說,他們要先回老家祭拜母親。

梅青酒便給兩人列個單子,上麵寫著上墳需要的東西,又囑咐兩人注意安全,最近有殺人案件,上完墳就早點回來等等。

“那就好,時間不早了,先洗洗去睡吧。”梅青酒道。

梅家誠這時候卻說,“姐,老家出事了。”

“你們怎麽回來這麽早?墳上了麽?”梅青酒問。

小聰點點頭,“上了,趕早過去的,上完墳,中午我們就往回趕了。”

因為死的是自己認識的人,還是一個隊裏,算是比較相熟的,咋一聽對方死了,心裏就覺得特別壓抑,特別難受。

“怎麽好好的被人給殺了?”梅青酒對此也吃驚無比。

“出什麽事了?”梅青酒驚訝的問。

“就是那個小水,孟小六的妹妹孟小水,你有印象的吧?她死了,被人殺了。”

隨後她又想到江恒之前跟她講的殺人案,這幾者之前也不知道有沒有什麽關係。

小聰撓撓頭,“聽說她是從鎮上回來的時候被人給弄死的。我們回去的時候他們家人正在哭呢。而且姐,不止這一個事,我們老家的鎖也不知道被誰給砸開了。咱家的床還有桌子,全被人砍的稀巴爛。你種的那些葡萄桃子果樹也都被拔掉了。害的我倆差點沒處睡覺。”

“誰這麽缺德?這事你們找大隊長了麽?”梅青酒又問。

小聰,“葡萄樹都死了,看那樣是拔了好多天的,上哪去查呀?再說謝叔他們現在哪有空管這些,他們都在過問小水那事呢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