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對,凶手找到了麽?梅小酒說您要是有什麽需要,她隨時可以幫忙。”

“凶手還沒抓到,但是有線索了。”李衛東靜默片刻又說,“至於幫忙麽,她還真能幫,就怕你舍不得。”

江恒聽說這樣,忙說,“哦,這麽說,梅小酒幫不上忙了,那行,不打擾了,李叔再見。”

啪嘰一下電話給掛了。

他心想,能讓他舍不得的案件,那估計不是小案件,搞不好還有生命危險,還是算了吧。

另一頭,李衛東對著嘟嘟的電話筒吐槽,“我說的是幫不上忙麽?我說的明明是能幫的上!”

李衛東冷笑,“你要再廢話,我就把你說的這些話,告訴小酒。”

見江恒沉默了,他才繼續出聲。

“兩個月前,懷河市出現兩起殺人案,最近半月我們琅琊市也發生兩起殺人案,這四起案件死者均是女性,全是上身穿粉色襯衫,並都是被從後勒死。我們懷疑幾個案子是一個凶手,並且對穿粉色衣服的人有某種情節,同時凶手可能已經從懷河市逃到琅琊市,但也不排除是模仿作案以及多人作案。”

他的同事笑說,“李哥,你那一句舍不得,早就把人給勸退了。”

李衛東想想,再次拿起電話,江恒一接通,他就說,“我說完你再掛,不然看我怎麽削你。”

“李叔,你這樣不好吧?梅小酒幫不上忙,她最近能力下降了,隻知道吃吃喝喝,做做新衣服。這調查案子還是得咱們男人來。”

李衛東挑挑眉,“我們這裏還真沒有女警。別激動,我隻是暫時和你提一提,沒說一定要你們做什麽,這事不強求。”

電話掛斷後,江恒便拿著鑰匙回家了。

路上見到綜合辦裏的員工,恰好穿的是粉色短袖,便衝對方招手。

“你該不會想讓梅小酒穿粉色衣服給你當魚鉤吧?”江恒感覺不好了,“你別做夢。”

李衛東直言,“我確實有這個想法,原本夢然想來做這事的,可她懷孕了,萬一和人動起手來,行動不利索。”

“你們那裏沒女警?找你們女警去。”江恒不樂意,他隻是想問一問麵粉失竊案,又沒問這案子。

“讓你換你就換,哪來那麽多為什麽?你現在再去各個女同誌宿舍傳達下這件事。”

他說完就走了。

倒是女同誌一臉懵逼的回宿舍傳達新規定,等消息在廠內傳開,整個廠裏女工都爆炸了,都在說他管的太寬了。

前幾年的時候,不管男女衣服都是灰撲撲的,這兩年大環境稍微好點,愛漂亮的同誌們漸漸開始打扮起來。

等女同誌到跟前,他道,“回去把這身衣服給換了,新規定,女同誌不管在廠裏廠外,都不準穿粉色衣服。誰不遵守規定,輕則罰款,重則開除。”

“不是江主任,為什麽呀?”

*

“姐,你下午去買大螃蟹了?”小聰已經睡醒了,看到桶裏有螃蟹,肚子都咕嚕嚕叫了。

梅青酒搖頭,“這是昨天買的,晚上給你們做香辣蟹吃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