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會幾個大隊部的幹部都走了,梅青酒將家裏的相冊也找了出來。

“王教授您看看,這是星星他們前幾年的照片,還有去年的。”

前幾年梅華英帶相機回來,給他們拍過幾張照片,後來每年過年,梅青酒都會帶他們去照相館拍一張合照一張單人照。

直到江恒買了相機,就不用再去照相館了。

王嶽霖接過,邊,“酒,你要是不嫌棄的話,和星星他們一樣,喊我舅舅便更好了。”

“一個大學教授當我舅舅,我哪會嫌棄?不過得等星星他們先喊了我再喊,不然星星他們要我搶他們舅舅了。”

王嶽霖失笑。

暗想這姑娘想的真遠,她不先喊自己,分明是不希望自己影響到幾個弟弟的決定。

雖她會幫忙和幾個孩子轉達這件事,可幾個孩子要不要認親,還是未知數。

“聰時候挺胖呼的,瞧這臉。”王嶽霖。

看到這些,他就知道,生產隊裏的人沒謊,幾個外甥時候過的不差。

還能年年拍上照片,這就比很多人家強了。

抬頭看眼梅青酒,一個女孩子帶著幾個弟弟,還能把日子過的這麽好,當真是令人敬佩。

“您沒看見他以前,以前可瘦了,後麵分了家,條件好了,他又能吃,就成了胖墩。這兩年,他又是練體育,又長個頭,就胖不起來了。”

梅青酒著,又回屋裏將幾個弟弟這些年得的獎狀全給拿出來。

“這是星星、誠誠他們這些年的戰果,聰最多。”

王嶽霖暫時將相冊放在一邊,見厚厚的一摞獎狀,還有獎杯獎章的,心歎,這幾個孩子真是生優秀。

“從目前來看,星星和誠誠比聰要強一點,怎麽反而獎狀沒有聰多?”他又問。

他一問起,江恒和梅青酒都露出一抹淡笑。

梅青酒,“我以前喜歡把獎狀貼出來,星星呢跟人家不一樣,他覺得貼出來丟人,所以他盡量的不去參加那些競賽,盡量讓自己少得獎,再不然就是得了獎後,獎品隨處亂扔。誠誠呢,單純的對參加那些活動不感興趣,懶得去參加,所以獎品很少。聰不一樣,聰時候不愛話,可不知道怎麽回事,後來變得特別活潑愛,性格也張揚驕傲,參加的活動比他們兩都多。”

“原來是這樣。”王嶽霖也笑起來。

梅青酒又,“聰其實不比他們兩差,他才十二,今年下半年就該上高二了。”

王嶽霖,“名字沒起錯,是個聰明孩子。”

他想到幾個外甥都讀書了,梅青酒卻沒再繼續上,又有些可惜。

看完這些東西,梅青酒又撿幾個弟弟時候的一些好玩事跟王嶽霖。

他們話的時候,江恒便將收音機拿出來調台。

見他一直沒調好,梅青酒問,“你要找哪個台?”

江恒,“聰他們應該已經比的差不多了,我看看有沒有哪個台報導這事的。”

王嶽霖聞言,“這次的運動會,國內沒有實時轉播,你搜不到的。不過算著時間應該已經比完了。他們的成績也應該已經傳回國內,要不了幾,報紙上就會刊登出來,到時候你們看報紙就能知道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