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那就等著看報紙吧。”江恒便將收音機收起來。

說起運動會,王嶽霖多問一句,“小聰這孩子以後想走體育這條路麽?”

“他不走,他走前和我說,他還要回來上學呢。”梅青酒回道。

“他不去呀?那可惜了,能去參加比賽的,多半以後會走這條路。”

梅青酒又說,“也不可惜,小聰聰明,除了體育,其他學科成績都很好,走其他路子也是一樣的。”

“也是。”

梅青酒和他閑聊著,這一聊,就聊到將近十一點,這才各自休息。

*

次日,梅青酒和江恒按照原定的時間,要去市裏。

接著就聽到謝求安說,“江恒,小酒,叔給你們準備炮仗了,你們這一去,肯定一路順風,一路高升。”

跟在謝求安身後的,還有生產隊裏其他人,孟小六啊,小柳媽呀,劉曉麗呀等等。

王嶽霖來淮陽縣的事情,已經做完,便跟著一起去市裏,接下來他要回京城。

梅青酒將電閘拉下來,門鎖上後,正準備上車呢,就聽見劈裏啪啦的聲音響起。

也就一夜的功夫,秦素芳是京城大戶人家閨女這事,就傳遍了。劉曉麗那是又羨慕又酸。

說起來,整個生產隊梅青酒最佩劉曉麗。

“小酒,你這回可算真的發達了。我聽說大嫂家人也找來了,你這回去市裏,下回搞不好就要去京城了。你可別忘了,我們這些叔叔嬸子的,不管到哪天咱們還是一家人。”

這話是劉曉麗說的。

劉曉麗不算太蠢,聽出她的話外音了,她隻讓兩個孩子去他們家吃飯,他們這些大人麵子不看,言下之意最好別去。

這讓她臉一黑,不過想到梅青酒心裏還有家偉,又再次開心起來,能記得家偉就行。

這麽多年下來,她就沒讓劉曉麗占過一回便宜,可她依然鍥而不舍的表達著要占便宜的心。

今天搬家她心情好,道,“知道了,等哪天家偉和天慧去市裏,你讓他去我家吃飯去。其他人麵子我不看,我就看他倆性子好。”

“對,別的不說,叫上幾車人去肯定沒問題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謝叔,謝謝你,謝謝大家夥。”江恒這會和謝求安等人說。

小柳媽幾個則和梅青酒說,“小酒,有空常回來看看,市裏好是好,就是沒啥人情味,你們要是在市裏遇上啥事了,回來找隊裏,我們大家夥給你們撐場子去。”

客氣話還是要說的。

這也是大家的好意,梅青酒笑說,“好嘞,大家的心意我領了。紅河生產隊是我們的家,過年過節我們都還會回來的。你們要是去市裏,事情辦完了也去我們那認認門,別的不說,茶飯管飽。”

有個詞叫做人多勢眾,生產隊裏遇上事的時候,都喜歡叫上許多人。

說完了,時間就差不多了。

和大家又告別幾句,梅青酒便上了卡車。

江恒和王嶽霖騎著自行車跟在卡車後頭,等到縣城,自行車放在卡車上,他們再坐汽車去縣裏,卡車駕駛室裏坐不下那麽多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