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著白襯衫的男同誌,梳著時下流行的三七分發型,襯衫口袋上別著一支派克鋼筆,那鋼筆不是普通的型號,是經典派克75。通常會在口袋上別鋼筆的人,不是領導,就是知識分子。

而這人正是從京城遠道而來的王嶽霖。

他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,麵上很不好看。

眼神掃過幾人,,“你們覺得我做了不好的事情,我本人卻不承認你們的法,不如我們一起去你們這裏的派出所,或者去你們的公社,找你們的書記,讓他們好好查一查這事。”

聽他這麽,一男一女愣了下,隨後那女的反應比較快,,“去公社我也不怕你,就是你摸我。哪個女的不要臉拿自己的名聲去賴人?這事到公社我也有理。”

女人老公大著嗓門,“這點事我們自己就能解決,去啥公社?當我們官老爺一閑的吃蘿卜呐。老子跟你講,這事不用去公社,你摸了我媳婦,你給我賠償就校”

女人老公心想,剛才他都沒注意到,這男的口袋上還別鋼筆,手上提個皮箱子。又大咧咧的要去公社,搞不好是個啥有本事的人呢。

要是跟他去公社,誰知道公社書記到時候向著哪個?

還是趕緊搞點錢走人實在。

這麽想著,他揚起拳頭,“你給我五十塊錢,再把你口袋上的筆給我,這事就算結了。不然我拳頭可不是吃素的。”

先前做證的人也幫腔,“同誌,你不是我們這的人吧?我們這裏可不興去公社找書記。遇上事都私了,咋私了?要麽給東西,要麽給錢。再不然就掄拳頭。”

“荒謬!滑下之大稽!照你這意思,百姓遇事不找zf,反而自己去解決,那zf是擺設麽?”王嶽霖質問道。

“什麽大雞.雞的,我聽不懂,你摸了我就得給我錢,再不然讓我男人打你一頓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梅青酒路過,聽見有人爭吵自行車就停了下來。想看看有沒有她可以虐的渣渣。

正看著呢,聽那女的大雞,雞,就笑了幾聲。

也就這一笑,女人老公瞪過來,“臭丫頭你看什麽看?不關你事給我滾遠點,不然連你一塊揍。”

“喲,我怎麽不知道我們青山公社的地界,還不準人看東看西了?”

梅青酒眼神在幾人身上掃一眼,指著那女同誌又,“你人家摸你,又有證人給你作證,明擺著對你有利的事情,你為什麽還不願意去公社?我你兩口子該不會想訛人吧?”

“你放屁!”女的氣衝衝的衝到她不遠處,“你哪裏來的死丫頭?多管什麽閑事?沒人要了,還是吃飽了撐的?你再逼逼一句,信不信我撕爛你的嘴?”

而那邊她老公已經拽著王嶽霖推桑起來。

“你他娘的混蛋,摸我媳婦,還不給補償,我捶死你信不信?”

證人,“大家瞧瞧看看,真沒見過這種人,大白的摸人,還不承認,真是找打。我一個路過的都看不過去了,老哥我幫你一把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