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之所以會這麽冒昧的詢問,是因為這個小男孩和小聰長的挺像的。

尤其眼睛、臉型、還有鼻子!不過他們都跟抱著小嬰兒的女子長的有些像。

“我弟弟,去世很多年了。”

“呃…抱歉教授。”

梅家星後悔自己剛才問的那麽冒昧了,沒想到提起教授的傷心事。

他又多看一眼照片,小聰和他還有誠誠長的都不太像,他和誠誠長的像爸,小聰長的像媽媽。而姐的眼睛和他還有誠誠像,臉型又不一樣。據說姐的臉型像姐的親生媽媽。

“沒什麽,過去很多年了。這是我們當年的全家福,左邊的是我,右邊的是我弟弟,我母親懷裏抱的是我妹妹。”

這事梅家星也沒遮掩,說,“前兩個月京城那份震驚人心的報紙您看過麽?就是寫西城王家的那個閨女殺人的案子。那上麵說的是我家,王老太太的閨女王素月涉嫌殺害的人是我媽。”

“說的是你們家?”這事王嶽霖有印象。

因為不是自家事,他看完就放下了,並沒有多留心。

梅家星又看一眼,便將照片還給王嶽霖了。

想到在學校辦公室裏聽到的那些話,又問,“教授,我想問下,您之前子啊學校辦公室裏提到王家老太太,那個王家老太太是不是有名的西城王的王家老太太?”

“西城王?”王嶽霖笑笑,“什麽西城王,又不是土皇帝。你不問我還想問你呢,你們兩個小孩怎麽得罪他們家了?”

“對,她和王素月都是撿的。”

“哪撿的?”他又問。

梅家星,“……”

“對,就是我們家。當時抓到王素月後,我姐得知西城王家很有勢力,擔心他們會想法子搭救王素月,就往全國各地報社投稿,想把這事鬧大,這樣他們家礙於輿論就沒法子搭救王素月了。本來是試試看的,沒想到京城這邊真的刊登了。礙於這件事,王家就沒能把王素月救出來。王素月被槍斃後,他們家老太太就恨上我們了。這次小聰的事情,她可能是為了報複。”

“這可真是個老糊塗了,也難怪王素月會殺人,有其母必有其女。”

王嶽霖想到之前的那個案子,又想到剛才小聰那容貌,問,“我記得當時報紙上說,你母親也是秦家撿的?”

又看看自己的照片,指著上麵的女士說,“這是我母親!和你母親長的像麽?”

梅家星,“……”

他錯愕的望向王嶽霖,哪有這麽問話的?

王嶽霖恍然回神,“你也沒多大,的確不應該知道那時候的事情。對了,冒昧問句,你媽媽的照片有麽?能否容我看一眼?”

“我們鄉下基本上不拍照片的,我爸媽都沒留下照片。”

王嶽霖暗暗覺得可惜。

“實不相瞞,我妹妹一歲半的時候走丟了,因為你弟弟長的很像我家人,多此一問。”

王嶽霖看著他的眼睛說。

梅家星突然內心有點亂糟糟的。

“教授,我已經很多年沒見過我媽媽了,我…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