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曉麗頓時如雷劈。

“大伯!你也太過份了吧?我們洗那麽多東西,連個飯都不管?說的過去麽?”劉曉麗嚷嚷道。

梅良平冷哼,“跟你倆不需要說的過去,趕緊滾蛋。我看見你倆就煩的不行。”

“大伯!”劉曉麗這會又冷又氣,她在冷風底下幹了一上午活,結果連口熱飯都不給吃,搞的她眼淚都在眼眶裏打轉了。

張彩鳳臉皮稍微薄一點,當著梅華英和徐瑞雲的麵被趕,她是待不下去的,轉頭就走。

“我就沒見過你這麽愛管閑事的老頭!”劉曉麗氣的腳一跺,也跟後走了。

“這我還真沒注意。”

梅良平點點頭,“她們倆就看你年輕,好麵子,她帶人來你也不好意思攆人。大爺爺不讓你吃虧,讓她們洗點盤子,都是便宜她了。”

梅良平哼哼。

又對廚房裏的梅青酒說,“她倆該幹活的時候不來幹活,吃喝的時候跑在前頭,昨天喲你四嬸還帶了兩個侄子來,你沒看見吧?”

梅良平微微一笑。

屋外梅華深和徐瑞雲小聲吐槽,“老爺子永遠正視不了大侄女臉皮的厚度。”

“謝謝大爺爺,大爺爺對我最好啦。”梅青酒笑嘻嘻的說,心裏暖暖的。

反正不管劉曉麗她們怎麽看大爺爺,大爺爺在她心中就是最最好的爺爺。

江振中在一旁就嗬嗬直笑,他還沒見過這麽喜歡孫女的爺爺呢。

又過一會,江恒開著拖拉機從縣城回來。

“你還是別說了,小心他又抽你。”徐瑞雲提醒他。

梅華深這才閉嘴。

弄完這些,梅青酒想到這幾天可把堂姑堂嬸她們累的不輕,再加上明天就是大年三十。

梅青酒決定做點好吃的出來孝順各位長輩。

午飯後,他又和梅家星、葉俊卿一起去將盤子還回去。梅青酒則將賬本拿出來對禮金的賬單,這種賬冊要記的清楚,以後都要還回去的。

葉俊卿沒有回市裏,他過年不回家,回市裏隻有一個人,便留在生產隊這邊過年。

“我知道不可能拿。”徐瑞雲語氣不太好,又說,“我沒記錯,我洗東西的時候不方便,特意取下來壓在被子底下的。”

“那好好的怎麽會沒了?是不是掉床底下去了?”梅華深嘀咕著彎腰。

晚上過後,梅青酒就開始和麵,打蛋液,剁餡料等等,弄好這些,她正打算去隔壁休息呢,路過梅華深窗戶底下的時候,卻聽見梅華深和徐瑞雲嘀嘀咕咕的。

“你再想想,是不是放錯地方了,咱家裏人不可能拿東西。”

聽這語氣,丟了東西,梅青酒敲敲窗問,“叔,嬸嬸啥東西丟了?”

“沒丟東西。”徐瑞雲也不確定到底是不是丟了,萬一她說丟了,回頭又找出來,顯得她事特多,就想隱瞞。

梅華深卻沒那麽多想法,開了窗說,“你嬸的手表找不到了。”

“嬸子啥時候取下來的?啥時候發現沒的?”梅青酒問完,又反身進來。

徐瑞雲瞪眼梅華深,和梅青酒說,“我這幾天一直沒帶,就剛才發現沒的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