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過的東西總不能讓她們再吐出來。

說起昨天吃的那些好東西,劉曉麗心想死丫頭這婚事辦的,比誰都闊氣,桌子上還有蝦仁,那麽大一個蝦仁她都沒吃過。

想到這些,她說,“大伯你肯定在南省待久了,不知道咱這規矩了。咱這的規矩,不管誰家有啥紅白喜事,隻要是一家子,都不隨禮的。您要不信,您出去打聽打聽?都不隨禮咱補什麽?”

張彩鳳也說,“是呀大伯,咱這不隨禮的,這事曉麗沒說謊。咱這都是有事一家子幫幫忙就行了。”

“那你們來幫忙了麽?”梅良平沒好氣的說,“吃的時候,你們比誰搶的都快,做事的時候,人影都看不見。臉呢?不要臉啊?”

“是吧?你來幫忙是了吧?那行,瑞雲,你把抹布給你四嫂,華英,你的布子給你三嫂。院裏這些盤子碗筷,盆啥的,都交給你們三嫂四嫂就行了。你們兩也累幾天了,回屋裏看看電視,歇一歇。”

梅華英心中一樂,伸手就將抹布塞張彩鳳手裏,“三嫂幸苦你了,小酒,還不和你三嬸道謝?”

張彩鳳臉紅一陣白一陣的。

劉曉麗嘀咕叨,“我們這不是來幫忙了麽?事前忙事後忙不都是一樣?”

隨後幾個進屋了,就留張彩鳳和劉曉麗拿著抹布麵麵相覷,這些人還真好意思的?還真就把活都扔給她們了?

“大伯,這,這麽多……”劉曉麗看著院裏裝了好幾個盆的碗筷,眼都黑了,這麽冷的天,刷這麽多東西,想凍死她們啊!

“三嬸謝謝你來幫忙,四嬸謝謝。”梅青酒乖巧道。

徐瑞雲這會也將抹布放進劉曉麗手中,“你想幹,就給你。”

劉曉麗更是後悔,早知不來了,她就不信她不來,死老頭能去家裏問她要錢?

這下好了,來了就不能走,不然死老頭真能去抽愛民!

梅良平哼哼,“這也叫多?沒讓你們再洗幾盆菜就不錯了。別廢話,趕緊洗,洗完下午要還人的。不許再摔碎盤子,不然誰摔的誰賠。你兩誰要敢撂挑子走人,我提著鞭子就抽興國和愛民去。”

張彩鳳心裏氣的不行,她和劉曉麗來,的確是打著幫忙洗刷,抵消昨天說的補隨禮一事。可她壓根沒想過,把所有活都攬過來。

梅良平見兩人都開始幹活了,他才轉身回屋。

臘月二十九的天,在外麵洗盤子是真冷,張彩鳳凍的手都打顫。

“行行行,我洗。”劉曉麗沒好氣的說。

“洗就好!”

劉曉麗咬牙,“這個死老頭,洗就洗,咱洗到中午,正好讓那死丫頭管咱們中飯。”

打著這個主意,兩人一直洗到十二點多,才把所有盤子、碗、盆洗幹淨。

“我的親娘啊,我手都要凍掉了。”劉曉麗吹著手,聞到廚房裏有好幾種肉香,跑過去問,“小酒,你中午做啥好吃的了?我洗了一上午,餓死了,你趕緊給我盛點墊墊肚子。”

“你幹這點活,就想在這蹭頓飯?昨天那麽多,都沒吃夠你們?”梅良平手背後站在院外說,“都滾回家吃去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