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她放了一兜子幹貨在上麵,雙方不免推讓一波。

最後還是梅青酒和李衛東說,“李叔,這東西不是給你的,你不能代替夢然拒絕。我跟夢然現在是好朋友,好朋友之間送點東西都是正常往來。還有你,你不要的話,其實就是沒當我是好朋友。”

後麵一句話是和童夢然說的。

童夢然一聽就上前接過東西,“得,我說不過你,東西我帶走了。我們結婚的時候你提前過來,最好你把小聰也帶來,他攔門有一手,我喜歡。”

聽這意思,她打算讓小聰去幫她攔門。

說完他就往屋裏跑,媽呀,李叔那眼神跟刀子似的。

李衛東眼中閃過一絲滿意的笑。

站在拖拉機上的李衛東,居高臨下的看著不遠處的小聰,小聰頓時打個機靈。

“童姐姐,你結婚我去不了,我還有別的事,提前祝你和李叔新婚快樂。”

“行,等著你們。”

梅青酒衝她揮揮手,拖拉機這才開出去。

“你有什麽事呀?”童夢然喊了一句。

梅青酒笑說,“他要上學呢。我到時候提前一天過去。”

正弄著呢,張彩鳳和劉曉麗過來了。

梅華英低聲和梅青酒說,“這兩個昨天吃酒席了,沒上帳。你大爺爺本來要攆人的,又怕鬧出來不好看,就讓這兩人今天過來補禮。這會她們來,估計是補禮的。不管人家給多少都是個意思,一會你高高興興的把東西接了,就算了。”

*

送走李衛東兩人,梅青酒回屋吃點飯,吃完後和梅華英幾個將碗筷收拾收拾,這是下午要還給人家的,桌子和鍋昨天下午都已經還過了。

“謝謝姑,你說的我會放在心上的。”梅青酒抱著她胳膊說。

張彩鳳見他們姑侄兩說話,胳膊肘搗搗劉曉麗。

“好,我聽姑的。”

梅華英笑笑,想到大侄女咋早上起來的晚,又是新婚,就在她耳邊嘀咕幾句,大體就是和梅青酒說,讓她不要由著江恒貪歡,她年輕還輕,對身體不好,又什麽晚點要孩子,早育對身體也不好之類的話。

徐瑞雲知道老爺子不喜歡這個人,就伸手去拿盤子。

劉曉麗卻抓著盤子不鬆手,“我來我來,你這人怎麽客氣呢?之前都是你們在忙,現在也該輪到我們了。”

劉曉麗白她一眼,上前搶過徐瑞雲手中的盤子,笑說,“華深媳婦,這盤子我來收拾,你和華英都忙活幾天了,去一邊休息休息吧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

兩人爭執間,就聽盤子啪的一聲碎在地上。

徐瑞雲歎聲氣。

“真不用,我來就行了。”

“你是客人,這個我來……”

“這個,這個……”劉曉麗不知道咋好了。

梅良平站在門口,見此沒好氣的說,“你到底是來幹活的?還是來摔東西的?”

“哎呦大伯,我又不是故意的,這不是華深媳婦和我搶麽?”

“昨天你拖家帶口的來吃席,你補的禮呢?”梅良平又問。

大爺爺說話很直接,劉曉麗和張彩鳳對視一眼,補禮那是不可能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