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放心,我不會被收買的。”陳梨回應他。

江恒笑望羅峰,“你是個奸細。”

羅峰大笑。

“不被收買的話,不準拿我糖。”葉俊卿哼了一聲,就去陳梨手中搶糖。

陳梨大叫,“你這人咋這麽摳門?給出去的糖還要回去。”

“誰讓你不被收買的?”葉俊卿搶糖搶的理直氣壯。

屋內屋外笑做一團。

小聰這時候衝外麵說,“江恒哥,來,咱們進行下一個環節。”

“下個環節是什麽?”江恒問。

“念五句帶有我姐名字的詩,必須是詩,不可以是詞,念完了,十個人唱團結就是力量。”

連上江恒自己,隻有五個人。

“這不是難事。”葉俊卿將前麵的腰包拉開,跑外頭找親戚去了,見人就問,“會唱團結就是力量麽?”

會的,塞上一把一分兩分的硬幣。不會的一邊去,不過會唱的不多。

葉俊卿同情的看眼江恒,“這年頭迎親還得有文化才行,帶梅青酒的詩,我一個都想不起來,兄弟這個要靠你自己了。”

“一行白鷺上青天,留取丹心照汗青,葡萄美酒夜光杯,勸君更盡一杯酒,雪卻輸梅一段香。”葉俊卿話剛落音,江恒就一口氣說出五句。

夏傑呱唧呱唧鼓掌,“好好好,接下來唱歌了,咱人不夠啊。”

江恒拽著他,指著李衛東,“看見他了麽?你們領導。你們領導現在跟我一個陣營的,你不跟著領導步伐走的同誌,不是好同誌,知道麽?”

小柳,“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。”葉俊卿見此直樂。

最後還差一個人,江恒眼看向梅華深,梅華深連連揮手,“別找我,我不想挨老爺子打。”

江恒眼睛掃一圈,最後放在小柳同誌身上。

“你別找我。”小柳卻連連擺手,“我跟副書記可是同事,胳膊不能往外拐。”

童夢然反應過來,忙的拍門,“老李你怎麽站到我對麵去了?”

外麵眾人,“……”

李衛東,“……”

屋裏頭,小聰就和童夢然嘀咕起來,“童姐姐,李叔這事幹的不對呀,你站在我這邊,他卻站在江恒哥那邊算是怎麽回事?”

小聰是個小機靈,知道童夢然嫌棄嬸嬸叫的老,他張口就是姐姐。

這會,他和童夢然大眼瞪小眼的。

“小舅子,歌唱完了,你還有什麽招?”一首歌結束後,江恒笑問。

小聰看了梅青酒一眼說,“隻要你能讓我姐開口說話,我就放你進來,我說話算話。”

說完小跑到梅青酒跟前,“姐,這個時候可是我和江恒哥打擂台的時候,你要是開口說話,我丟人就丟大了。你可千萬別讓你小弟臉上無光啊?”

他正猶豫要不要半途退場呢,葉俊卿忙喊,“裝作沒聽見,趕緊唱歌。”

而江恒已經開始唱起來,“團結就是力量……”

兩人配合的非常默契,搞的裏麵的人直喊,“你們太狡猾了,太狡猾了。”

梅青酒保證道,“我聽小弟的。”

“姐,我給你拍照,童姐姐,洪姐姐,你們都站到一起,我給你們拍照。”小聰滿意的舉起相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