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良平轉頭見梅青酒還在剝鬆花蛋的外殼,忙的喊,“小酒兒,你停下停下。”

“大爺爺。”

“那玩意別剝了。”梅良平招呼她說,“你呀,回屋待著去,把你姑帶來的那些玩意趕緊抹一抹,頭發什麽的都趕緊去收拾收拾,安安靜靜的等著做新娘子就行了。”

“我還沒剝完呢。”

“你剝啥剝?有人幹呢。”

“大爺爺……”

祖孫兩爭執間,梅秀花和夏傑從外麵來了。

梅秀花一進門就指著梅青酒咋呼,“我滴媽,破酒瓶,你怎麽穿的這麽糟心,哪家新娘子像你一樣,穿的像個要飯的。”

“謝謝。”

梅青酒笑嘻嘻的接過。

“四姑,四姑父,你們來啦?”梅青酒上下打量自己一眼,她剛才去拖柴火,就換了一身舊衣服,可也沒她說的那麽誇張吧。

梅秀花將手裏袋子遞給她,“我們來喝喜酒,這個給你。”

梅秀花,“……”

她扭頭狠狠的瞪眼夏傑。

梅秀花掃眼正在切菜的梅華英、徐瑞雲,自說自話,“我咋覺得我來的不是時候?”

“你來的正是時候,就缺人幹活呢。”梅良平指揮著兩人,“夏傑,這個花生紅棗還沒染色呢,洋紅就在籃子裏。秀花,這盆鬆花蛋就交給你了。”

梅秀花嗬嗬笑了,那兩個不可能不來吃飯的。

夏傑沒說什麽,提籃子染花生去了。

“我讓你明天來,你非要今天來,這下好了吧?被抓壯丁了。”梅秀花嘀嘀咕咕的,低頭開始剝起東西來,邊剝還邊問,“破酒瓶,你三嬸、四嬸沒來幫忙啊?”

“她們來個屁!”梅良平不爽的接話,“那兩個就沒人往這來過。她們不來幫忙也就算了,要是不來幫忙,明天還來吃飯,看我不雞毛撣子抽人。”

聽她這麽說,091攤手,用平淡的語氣說著誇張的話,“天呐,主人笑的好蕩漾。”

“嗯?”梅青酒扭頭,威脅道,“091你想被斷電。”

梅青酒則被趕回屋裏,她跑進小世界,讓091幫忙調製碗雞蛋清麵膜出來,弄好她端碗進儲藏室敷起來。

敷好,她對著鏡子賊笑,“明天就能把我小江哥正大光明撲倒了,也不知道我小江哥會不會慫。”

“不需要,我已經收拾好了。”梅青酒瞥他眼說,“我還是想給你斷電。”

091立刻雙手捧心裝作可憐狀,“主人我錯了,為了彌補091所犯的錯,我願意在明天晚上,為主人拍暈江恒先生,好讓江恒先生任由主人為所欲為。”

091立刻討好的問,“主人,需要091幫您重新布置下新房麽?”

她將小世界的儲藏室收拾了下,弄一間新房出來,091指的便是這裏的新房。

“哈哈……”梅青酒大笑,“你快給我閉嘴吧,我麵膜糊糊都讓你給我笑掉了。”

091這才低頭不吭聲。

待梅青酒將麵膜敷好,又把頭發洗洗,還順帶洗個澡。

剛洗好把衣服穿上,聽見江恒敲房門。

“梅小酒,咱李叔到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