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我也不知道。”小聰一本正經的忽悠著,“他跟我說完,就跑了,之後我就看到兩個人跟在他後頭跑,好像是被人追吧。叔叔,你們是不是遇上壞人了?”

男人和女人對視一眼。

男人又問,“小孩,你遇到的那人長什麽樣,多高?穿啥衣服?”

“一晃一下我哪能記住長相?穿的衣服顏色挺深的。”小聰回頭看兩人一眼,“咋你們不相信我啊?那隨你們愛去不去,反正我白得5塊錢買酥糖。我走了。”

“哎,你等會。”男人拽住要走的他,“去武威路哪裏,你帶我們過去。”

這小孩不能放過!

打著這個心思,這一男一女就跟著小聰走了。

小聰見這兩人竟然真的跟他走了,心想,還真是騙子啊!

男人心想了,這小男孩長的白白淨淨的,看著年紀也不大,估計正在上學呢。這樣的小孩單純又熱心,他說的估計不會假。

給他錢讓他來找人的估計是頭兒,又被人追,不是遇上條子就是被什麽人撞上了。

他們自己找去肯定不行,得讓這小男孩帶著,這小男孩長的不錯,雖說年紀大點,可也還是能賣的出去的。

小聰轉念一想,留下也不是不行。

“那行,我就等一會,不過你說話要算話啊,一定要給我十塊錢。”

“我說感謝你的,就一定會感謝你,男子漢大丈夫一言九鼎。”

接著他就帶兩人去了武威路上的茶館,到茶館後,他和兩人說,“那人讓你們在這等他,你們自己在這等吧,我先走了。”

“唉,小同誌你陪我們一起在這等吧,你幫我們這麽大的忙,我們得好好感謝你才行。我這會身上沒多少錢了,你等等,等我兄弟來,我讓他給你十塊錢做感謝費。”

那個小孩不貪錢呢,他覺得眼前這個小孩一樣貪錢,五塊都能讓他出來找人,十塊肯定能讓他留下。

就這樣,半個小時後警察來了,把幾個人都帶走了。

事實證明,他的懷疑是對的,那兩人就不是什麽好東西,懷裏抱的小孩是他們偷來的。

本來麽,事情這樣就算了,可那兩玩意非說他和他們是一夥的。

“那我就放心了。”小聰笑的笑眯眯的。

等的過程中,小聰呢又點了一壺茶,他點茶的時候,那男的一直坐在座位上眼不錯的盯著他。

而他依舊笑嘻嘻的,讓茶館裏的人幫忙報個警。

又把事情來龍去脈聽一遍的江恒,聽完後,卻一巴掌拍在他頭上。

“哎,本來我是不想驚動你們的,做好人好事要低調,可現在低調不成了。”

小聰說完憂傷的看了江恒一眼。

他好說歹說,警局的人就是不讓他走,無奈之下,他隻好搬出認識的人。

“你幹什麽?趁我姐不在,你搞家庭暴力啊?”小聰摸著頭不滿的問。

“我看你膽子大的捅破天了,一個人也敢來市裏?這幸虧遇上的是兩個笨蛋,要是聰明一點的,就死定了我跟你講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