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局同誌和江恒做了翻解釋。

江恒點點頭,“麻煩你們了。”

“不麻煩,這小同誌很機智,也很善良,那個小男孩很可能已經被人帶走了。”警局同誌誇讚一句。

小聰心中腹誹不已,剛才你們還義正辭嚴的懷疑我是人販子同夥呢。

現在卻誇我善良?

我信你們鬼扯。

“江恒哥,趕緊的去簽字,咱們快點離開這個地方。”

江恒瞥他眼,跟著警局的人去簽字了,十分鍾後,他領著小聰離開警局。

出警局後,江恒就哈哈笑起來,且一手擔在小聰肩膀上,“小舅子,你可真是個人才,我就沒見過比你更好笑的人。”

說起這事,小聰簡直鬱悶死。

他來市裏,是因為之前和陳教練說好,來做體育測試。

他昨天就來了,昨天下午測試完,因時間有點晚,就沒立刻回淮陽,而是在體育隊留一晚上。

“你就不能善良一點,選擇不笑麽?”小聰不爽的問。

“抱歉,真的忍不住,來,你跟我講講,你到底是怎麽做到救個人還能被指認同夥的?”

小聰小白眼飛起,“招數問題,不能怪我。”

可其中那個男的攔住他的路,說他和媳婦要去錦繡路,但是不是認識路,想讓小聰幫忙帶他們過去。

小聰一聽錦繡路,那不遠啊,坐車再轉車就能到,就給兩人指了路線。

可這兩人非說自己不認識字,不會坐車,讓小聰送他們過去。

早上七點,他坐上去車站的公交車。

兩站路下車後,還要走一點路才能到汽車站。

也就這時候,一男一女抱著一個三四的小男孩從車站的方向過來,本來他沒注意的這樣一家人的。

既然有同夥,他突然一拍大腿,“哎哎,你們兩就是那個叫啥來著?”他打量男女各一眼,“對對對,就是你們,男的穿黑衣服,女的灰色褲子棕色皮鞋,你們是不是從車站那邊來的?我剛才都沒注意看來著。你們趕緊跟我走。”

“不是,小子你要讓我們跟你去哪?”男的懵逼一瞬,忙的問他。

小聰又說,“趕緊跟我去武威路,就是有個人,給我十塊錢,讓我來車站這個方向,找一個穿黑衣服的男人,一個穿棕色皮鞋的女人。我剛才光顧著走路了,都沒注意到你們,幸虧你們攔住我,不然咱們就錯過了。”

小聰就琢磨了,你不認識字,你沒長嘴麽,不會問人啊?幹什麽讓他送?

再加上女的懷裏抱的小孩,一直在喊找媽媽,他又想了,媽媽抱著還找媽媽,說明這不是他媽媽?

小聰心想我該不會遇上老拐了吧,這萬一是老拐,又讓他去錦繡路,就說明錦繡路那裏有同夥等著。

他沒說去警局的那條路,他擔心,這要真是騙子的話,搞不好就知道警局的那條路所在。

他一說肯定會露餡,因為沒哪個同夥會膽大到跑警察眼皮底下去的。

男人又問,“不是小子,誰讓我們去武威路?為什麽要去武威路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