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正因為盧家日子好過,梅老太看不上梅家,一直到鬥地主,她才再也不提盧家怎麽怎麽樣。

“就是這個,我還以為早被她給偷偷賣掉了。”梅青酒將鐲子轉了兩圈。

剛才梅秀花走的時候,就是告訴梅青酒麵袋子裏有東西,說她倆一人一個。

小聰驚呼,“今天不僅太陽從西邊出來了,連風都從西邊刮呀?她居然給你這個。我都在銀行問過了,黃金很貴的,這一隻能賣幾百塊錢呢。她剛才說自己沒準備嫁妝,我估計她沒跟四姑父說有這個。”

眾人一想,還真有這個可能。

小聰沒說,江恒卻沒幫他遮掩,“他呀,也沒幹什麽,就是拿著獎牌跑銀行兌換大團結了,估計兌換的時候,還順帶問一嘴黃金多少錢,再暗暗計算下,假如自己拿的是真黃金,能得多少錢,自己拿的是假黃金,又損失多少錢。”

江恒同誌當時沒在場,卻把小聰大佬當時幹的事,猜個大差不差。

“姐,江恒哥處處揭我短,他真的不需要教育一下麽?”小聰心想我很記仇的,你昨晚讓我姐教育我的話,我可沒忘記。

“你跑銀行問黃金幹什麽?”梅良平奇怪的問。

說起往事,小聰捂臉,“這事不能提,一提我就覺得這個世界,到處充滿了惡意。”

“嘿,你小子怪話還挺多的?和大爺爺說說,你到底幹了什麽驚天動地的事情?”

小聰,“……”

梅良平還第一次聽說這事,哭笑不得的點點他,這孩子真財迷。

梅青酒暫時將鐲子放回屋裏,出來見江恒和小聰兩人幼稚的互相搶餃子,她上前搶走兩人的筷子。

江恒,“這怎麽能算是揭短?我明明實話實說。”

“你就是揭短,你明明可以不說這話的。餃子是我煎的,不給你吃。”小聰快速的搶走他盤子裏的餃子。

江恒則快速端走他的碗,“不好意思,這是我煮的。”

梅良平又笑了,這些孩子真是好玩。

“梅小酒,沒筷子怎麽吃?”

“姐,用手抓不太文雅。”

“都別吃了。”

小聰,“釜底抽薪。”

江恒,“抽薪止沸。”

“我可求你倆,安靜一會吧,還能不能讓人好好吃個東西了?”

兩人這才沒繼續說話,不過一直在鬥眼神。

梅良平笑眯眯的看著這一切,心想還是在老家好玩。

梅青酒繼續喝著自己的湯,鄙視的看兩人一眼,“蠢!不能用勺子?”

兩人對視一眼,恍然大悟,並迅速指著對方異口同聲,“蠢的是你,我早就想起來用勺子了。”

“咳…”梅青酒差點被兩人的話給嗆著了,幼稚二人組,真的是從小就幼稚,難怪以後能鬥紅包。

*

上午梅青酒剛把衣服拿出來準備洗,公社值班的人來喊她去接電話,說電話是京城打來的。

梅青酒估計是星星或者誠誠打來的,便擦擦手扶著梅良平去公社了。

小聰和江恒對視一眼,暗戳戳的跟上。

到公社時,電話已經掛掉,又過幾分鍾,電話再次響起,是星星打來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