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真是要被氣死了,到底能不能長點心,這麽尷尬怎麽還能吃的下去?

梅青酒見兩人僵持著,忙的跑屋裏找個袋子出來,將桌上一盤煎餃倒進袋子中,遞給梅秀花。

“四姑,四姑父要有事的話,這餃子你們帶著路上吃。”

梅秀花瞄她一眼,接過她的袋子,衝她招招手,待梅清酒湊到跟前,她嘀咕一句,才和夏傑離開。

出了梅家,夏傑就氣的質問,“我們不是說好了,有機會就回省城?剛才你不幫腔就算了,怎麽還搗亂?”

以前梅秀花是不願意讓夏傑回省城的,後來夏傑好說歹說才把她說通了。

夏傑氣的一腳踹旁邊樹上。

“我是跟你說好有機會就回省城,可我沒覺得剛才是個好機會。我大伯要是真能幫人去省城,他幹什麽不幫破酒瓶去?破酒瓶到現在還在鎮上待著呢。連破酒瓶他都沒幫,說明幫不了。再說我現在反悔,不想去省城了。”

“你說什麽?梅秀花同誌,你是不是傻?縣城能跟省城比麽?”夏傑這會特想把她腦子砸開,看看裏麵是不是裝的漿糊。

這會梅秀花故作深沉的瞥他一眼,吃口餃子,嗯,啤酒瓶餃子包的還真不賴。

“你那什麽眼神?”

“看你傻的眼神。”

說起他媽,夏傑對他媽也不滿,不滿的理由和梅秀花差不多。

梅秀花又瞥他眼問,“你還吃不吃?不吃我都吃了。”

“吃吧吃吧。”

梅秀花哼哼,“省城本來挺好的,可有你媽在,它就不好了,我們結婚她不出一毛錢,還讓你寄錢回去。她讓你寄錢回去,就是給你弟的。不在她跟前,都找你要錢,你要是真回去了,就等著你媽讓你給你弟做牛做馬吧。哪有現在這樣好?你媽要錢要票,全當她放屁。”

梅秀花覺得自己聰明到不行,大伯沒幫破酒瓶,那是因為破酒瓶走的路子不好幫。他們可不一樣,他們調個廠,她覺得大伯還是能幫的。

但是,她幹什麽要去省城看老婆婆的眼色?她不會等老婆婆死了再去麽?

梅良平說,“夏傑太心急了。”

“他想回省城,想好幾年了,不過我四姑不想讓他回去。”梅青酒說。

梅良平又說,“我看出來了。這個人有野心,也不知道你四姑能不能降得住他。”

夏傑無奈的揮揮手。

*

梅家。

“姐,四姑走的時候跟你說什麽了?”小聰問。

說起這個,梅青酒暫時放下碗筷,去把院門關上,又去把梅秀花拿的麵袋提來。

拿手巾擦擦手,在裏麵掏啊掏,掏出個用手帕打結的包。

“您別小看我四姑,她多數時候還是很精明的。”

梅青酒仔細想想,她四姑,一旦涉及到她自己的時候,智商秒上線。

梅良平點點頭。

“啥玩意?咋還塞在麵裏?”小聰又問。

梅青酒將結打開,裏麵正是梅老太的金鐲子。

梅良平呀了聲,說,“這好像是你奶的陪嫁吧?你奶當初結婚,娘家陪了不少好東西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