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良平又打量夏傑一眼,五官端正,眼神清明,身材也適中,就是印堂有點窄,唇有點薄,真是矛盾的長相。

夏傑被他打量的有點心虛,畢竟他以前想通過梅良平的路子回城來著,當然,他現在也沒放棄這個想法。

“你在哪個廠上班?”梅良平問他。

“大伯,我在機械廠。”

“分房了麽?”

“還沒有,秀花分了。”

梅良平點點頭,在他看來,有個房子住,兩人都有正式工作就已經很不錯了。

可夏傑想要更多,他想到梅良平一出手就是一百塊錢的嫁妝,說明他對秀花這個侄女還是看重的,那對他這個侄女婿估計也不差,隻要他拉一把,他就能回城了。

夏傑暗暗翻個白眼,這個笨蛋!見梅秀花沒體會到自己的意思,他思慮再三,決定自己提。

“大伯。”他喊了聲,表情欲言又止。

有心和梅良平套套近乎,問一問回城的事情,可他不好意思說,便暗地裏捅捅梅秀花,可梅秀花沒領會到他的意思。

還說,“你往那邊坐坐,擠我幹什麽?”

他剛說完,梅秀花就上手扭了。

“嘶,你幹什麽?”夏傑微惱。這個笨蛋,到底懂不懂夫妻一體啊,不幫腔還扭人。

“有什麽話你就直說,要是猶豫你就別說。”梅良平道。其實梅良平不是個直性子的人,但是年紀大了,懶得在小輩麵前裝了。

夏傑這次直言,“大伯,我想回省城,您能不能幫我跟廠裏說一聲,我想去省城總廠。”

梅良平眼神在兩人之間轉轉,“合著到底要不要回城,你倆還沒商量好?”

“大伯,我們商量好了,淮陽縣城好是好,可資源上跟省城沒法比。”夏傑搶在梅秀花開口前把話說了,一手還扯著梅秀花衣服,示意她別亂講話。

梅秀花瞪眼問,“回什麽回?你家有什麽好的?”

夏傑也怒瞪著她,不都說好了,有機會就回省城的,現在不就是機會麽?這傻子居然臨時變卦。

“夏傑是吧,省城的確比縣城資源豐富。可你們剛結婚,現在回省城那不是兩地分居,長期分居於新婚夫妻可不是啥好事。要我看,你先別急著回城,先把自己的小家過好了。”

梅良平推脫的意思明顯,夏傑瞬間臉通紅。

“你說的也有道理。隻是…你叫啥來著?”梅良平問話的時候,又白了梅秀花一眼。缺心眼的,也不知道先把人給介紹一下。

“大伯,我叫夏傑,夏天的夏,傑出的傑。”

“大爺爺,姐,餃子做好了。”小聰適時的進來打破沉默。

梅青酒忙說,“那你盛好端來,大爺爺,四姑,四姑父咱們先吃飯,吃完再說。”

梅秀花頭低著。

屋裏空氣仿佛凝滯了。

夏傑卻起身拉起梅秀花。

“我們吃過來的,就不在這吃了。我們回縣城還有點事,下回再來看大伯。”

“哎呦走什麽走啊,我正餓著呢,吃過再走。再說買東西,什麽時候不能買?”梅秀花不太想走,她還有話沒和破酒瓶說呢。

夏傑,“…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