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當然是姑父。”梅秀花說。

“四姑父好,四姑父請進,請進。”小聰笑嘻嘻的將門開到底,心裏卻嗷嗷直叫,這都叫啥事啊,夏傑居然和他們成了一家子。

梅青酒等人這會已經從屋裏出來了。

看見兩人,梅青酒說,“我還以為你不打算來了呢。”

上回她提醒梅秀花,來和大爺爺說一聲,結果過了快一個月她也沒來。

“廠裏忙,剛收了新麥子,天天加班。”梅秀花說著將袋子給她,“我沒啥好東西,給你帶點新麵粉。”

“謝啦,四姑,四姑…父,裏麵坐。”梅青酒那聲姑父差點沒喊出來。

“你別愣著了,麵粉拿廚房去,你趕緊的洗臉燒水去。”梅青酒拍拍他肩膀。

小聰這才回神。

小聰抬頭看看天,媽呀,太陽還真從西邊出來了!

四姑居然會給他們帶麵粉!

梅良平吸口氣,手點點她,“我說你是不是缺心眼?你結完了才來跟我講?我問你,你婚咋結的?聘禮給了麽?嫁妝辦了麽?酒席呢?”

“領證結婚的,沒辦酒席。聘禮一輛自行車,我沒弄嫁妝,破酒瓶送了我四件套。”說起這事,梅秀花挺煩的,“我媽都死了,誰給我辦嫁妝啊?”

進了屋,梅良平從屋裏出來了,“你怎麽來了?”

“大伯,我結婚了,來跟你說一聲。”梅秀花說話很直接。

“通知了,我們不辦酒席,就沒讓他們來,等我們過年的時候一起回省城。”說起這事,夏傑有點氣悶。他聽說他一母雙胞的弟弟回城了,還頂了他媽的工作。他氣是因為,可以頂替工作回城,他父母居然不讓他頂?

梅良平,“……”

梅良平,“……”

又轉頭看夏傑,“你家啥情況,你父母來咱這看過沒有?你們領證通知你父母了麽?”

梅秀花看了梅良平一眼,說,“辦酒席也沒人來,梅家老親又不跟我走,除掉老親,就更沒幾個人了,還不如不辦。”

梅良平又吸口氣,起身回屋裏,片刻後拿個信封出來,遞給梅秀花。

“大爺爺,四姑咱們都坐下說,四姑你們吃早飯了麽?”梅青酒見大爺爺心情不太好,忙拉著他坐下。

這事江恒沒興趣聽,便去給一家子準備早飯了。

“這,真給我啊?”梅秀花有點不敢相信,大伯可就從來沒正眼看過她,居然還能給她嫁妝!

梅良平白她一眼,“不要拉倒。”

“幹啥?”梅秀花愣了吧唧的問,“要我給你寄信啊?”

梅良平瞪著她,沒好氣的說,“我一巴掌拍飛你信不信?我寄信輪到你給我寄?裏頭是給你的嫁妝,哪有人結婚沒嫁妝的?你個傻不拉幾的。”

“要,嫁妝當然要,嘿嘿。”梅秀花雙手接過,拆開一看,她瞪圓了眼睛,大伯一出手就給她一百塊錢做嫁妝,“大伯”

梅秀花紅著眼睛看梅良平。

“喊啥喊。結了婚就要好好過日子,別一天到晚沒心沒肺的。”

梅秀花重重點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