聰,“還不如我呢。江恒哥,我是不介意替你和我姐做飯的,可我畢竟不能和你們長久在一起,等我長大,咱們就不住一塊了。”

姐和江恒哥都商量過啦,他們就算結婚,一家子也都還在一起過,等他們三個結婚了,再自己過自己的去,從這一點來,他覺得沒人比得上江恒哥。

梅良平,“你趕緊的去拿雞,大爺爺我教教你。”

“好,我這就去拿。”

江恒這會脾氣可好啦,讓幹什麽幹什麽。

等雞拿來後,咱梅大爺爺先是教江哥燉湯,燉完湯,到下午三四點的時候,輪到咱聰大佬上場,教不會做麵食的江哥貼餅,魚鍋邊或者其他葷菜鍋邊貼上二合麵的餅,那味道是一絕。

貼好餅,再次輪到大爺爺上陣,教他炒素菜,為了咱梅副書記婚後的美好生活,幾個男同誌那是費心費力。

可咱梅副書記這會卻在開心與不開心之間徘徊。

她一個上午沒來,發生了幾件事。

第一件是,下麵生產隊秋收開始了,紅河生產隊最先割黑米,因為收割的時候,明顯能看到那個穗子又大,稻粒又多。

就提前稱了一下,這一稱發現這黑米稻子產量竟然達到一千二百多斤,這個發現很喜人,謝求安就跑公社來報告了。

第二件事呢,也和生產大隊有關,這就是他們種的油莎豆,眼看著就要能收割了,結果紅河隊和喬山隊以及紅旗生產隊三個大隊的豆子,一個隊被人割走一畝地。

第三件事呢,事關她自己。她收到一封信,信上她江哥在申城的時候曾經定過一門親事,並且直言她不要臉,搶人親事。

除此之外呢,還有一件事,跟她沒什麽關係,但是是來求她幫忙的。

來求她幫忙的是梅慧,這姑娘今年十二了,她沒有跳級,一路升上來的,現在念初中,平時住校。

這還是她第一次來公社找梅青酒,“酒姐,我想上學,可我媽不讓上學,她讓我這學期念完就下學。”

“原因呢?你媽不是挺重視念書的麽?”

“因為我爸總是賭錢,他把家裏的錢全都給輸光了,我媽家裏錢不夠多,讓我不念,省錢給我弟弟念,女孩子以後找個好人家嫁了就行了。”

“胡扯!女孩子要是自身不夠優秀,上哪找好人家去?就算找到,家庭地位也不一樣。”

梅慧哽咽著,“她不管這麽多,她就想上我下學,本來這學期她都不想給我念了,是四姑回家看我哭,問我怎麽回事,我跟她,她給我兩塊錢,讓我來報名的。”

梅青酒摸摸下巴,心想她那個四姑居然舍得給侄女錢上學?

太陽打西邊出來了!

“酒姐,那我怎麽辦呀?我想上學。”

“別哭了,這事晚點我去處理,保證能讓你繼續念下去。但是慧,學習的機會得來不易,你要珍惜。”

“隻要能念書,我一定好好念書,我一定努力考上高鄭”

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