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因是因為孝布,去買棺材和孝布的梅建邦先回來了,回來後就得把白布剪成條狀,還得做孝衣和孝帽。

蔡紅呢,不想帶孝布,她看不上梅家人,不願意給老太太帶。孝布她是拿著了,可人一不注意的時候,她就從脖子裏拽下來。

為此梅秀花不樂意,兩人就打起來了。

等梅青酒到的時候,就聽梅秀花,“老娘告訴你,這回你要是再在喪事上鬧事,我掐死你。你不帶是吧?你今要是不帶,等你爹媽死的時候,我就去你家砸鍋砸桌子,我讓你爸媽下葬都葬不了。”

“我呸,就你媽那樣,當長輩的一輩子沒幹過什麽正經事,就她那樣,也配我給她戴孝?你一個還沒結婚的姑娘,你管什麽閑事,家裏的事情輪到你管麽?管管地的,心嫁不出去。”

“我媽就是再不好,那也是你長輩,你看不上她,有種你別嫁給她兒子,有種你離婚去啊?你他娘的不敢離婚,你還稱王稱霸,稱你媽啊……不配是吧?就算不配你也要給我帶,你不帶我就撕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兩人你嗶嗶幾句我嗶嗶幾句的,把鄰裏之間全都引來看熱鬧了。

有人還在聲,這梅家真是,每次有事都要鬧一場,就沒有哪次是安安靜靜的。

梅青酒見兩人滾在一起,無語至極,“三嬸,四嬸,你們還不把人拉開,都站那幹什麽?”

張彩鳳和劉曉麗吞吞吐吐的上前。

梅秀花卻不讓人拉,“都別拉我,我要讓這死女人好看,賤人,不安生。”

“四姑你趕緊起來,鬧什麽鬧,她愛戴不戴。”

“不行,她就得戴,除非她不是梅家媳婦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梅青酒又去看梅老二,他站那也不管,便,“二叔,這是你家事,你不管?她帶不帶孝的除了四姑其他沒人在意。可她今鬧這一出,我估計要不了幾就得傳到外頭去,到時候人家八卦起來,丟饒還是你們。”

梅建邦心頭一轉,走上前拉開梅秀花。

“你鬧什麽鬧,煩不煩?你要還想過日子,就趕緊把東西帶上,你要不想過,就趕緊滾。再不然,等你家有喪事的時候。我不讓樂樂去,也不讓樂樂帶孝。”

“梅建邦,你缺心眼吧,你媽這麽多年幫過我們啥了?沒帶過樂樂,沒伺候過我坐月子,她有什麽資格讓我帶孝?”

“那不是你不讓她來?不是你嫌棄她幹活髒?現在又這個,你煩不煩?”梅建邦突然覺得女人太麻煩了。

隨手從低下撿起孝布往蔡紅脖子裏掛。

“你給我帶,帶上……”

“我不帶,我就不帶,那又不是我媽。”

“啪嘰”“啪嘰”……她把梅建邦給惹急了,以至於梅建邦一連好幾巴掌扇出去了,頓時她臉腫的跟個發麵饅頭似的。

挨了打,蔡紅就開始在地上撒潑,誰要靠近她,就是又蹬腿,又扯衣服的那種。梅青酒見此跑屋裏端盆涼水出來往她頭上就澆過去。

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