院裏,江恒抱著梅小酒,都舍不得放開了。

“梅小酒,這次我能在家待十天,接下來我哪都不去,給你當小跟班。”

“哇,小江哥你這次怎麽能放這麽久?”

“這次的事情有點特殊,等你家喪事辦完我再和你說。”

說起喪事,梅青酒的嘴巴嘟起來了,“完了小江哥,咱們暫時結不成婚了,她死了。哎,我從沒有哪次像這樣,希望她活著。”

“這麽想嫁給我啊?”江恒聽的眉開眼笑,語調也輕快起來。

梅小酒雙手摸上他的臉說,“我養了很久很久的唐僧肉啊……”

她還是很希望結婚的時候,弟弟們都在場的。

“咱們可以先除孝,後結婚,把婚期放在過年前後,這樣大家都有時間,你覺得呢?”

“什麽鬼?”江恒接著又說,“不對啊梅小酒,明明可以百天內除孝的,咱們百天內結婚好了。”

江恒還是很希望百天內就結婚的,梅青酒搖搖頭,“不行的,星星過幾天就要出發去京城了,誠誠那小子來信說,他暑假可能不回來,人都不在,我們咋結啊?”

“咦,你還帶朋友回來了,在哪呢?”

聽見兩人說話聲音,小聰將門打開,梅青酒這才看到裏麵的葉俊卿。

“好呀,我沒意見。”

江恒笑笑,牽著她的手說,“走,介紹我朋友給你認識。”

“真是對不住,太久沒見我小江哥,一時沒注意到其他。”

人家女孩子大大方方的道歉,倒是搞的葉俊卿不好意思了。

“你好,梅青酒同誌,我叫葉俊卿,剛才就站在院裏,可能是因為我長的不太明顯,你剛好沒看見。”

小聰他身後捂嘴直笑,長的不太明顯,哈哈……

“以前是一個部門,現在不是。重點不在同事,他祖父和我祖父是至交,他的父親和我父親原來也是摯友,我和他,小時候卻沒怎麽見過。”

“這是為什麽呢?”

“沒什麽,小別勝新婚,可以理解。”葉俊卿笑笑。

“小江哥,你朋友跟你們都是一個部門的麽?”

“好的,謝謝。”

“那小江哥你在這陪著葉同誌,我去隔壁幫你被子什麽的收拾一下。”

“他小時候陪著母親在南省,不在申城。”

“原來是這樣。”梅青酒又和葉俊卿說,“葉俊卿同誌,歡迎你來我們紅河生產隊做客,你可以把這裏當成自己的家,想做什麽想吃什麽都隨意。我這幾天比較忙,可能顧及不上招待你,反正有我小江哥陪著你。”

江恒笑笑,捏捏她的手,梅青酒拿著鑰匙去隔壁,將他的床和桌子都收拾幹淨,又讓小聰將隔壁的被子抱過來。

她走後,葉俊卿和江恒說,“難怪你這麽念念不忘,很賢惠。”

“一會我自己收拾就行了。”

“沒事我去,很快就好。”

“那當然。”

“祝福你。”

“謝謝。”

梅青酒剛將江恒這邊收拾好,梅天慧就過來喊她,說是老宅那邊又打起來了,這次是梅秀花和蔡紅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