翌日一早,江恒帶上自己的東西以及調職文件去綜合辦,找秦副廠長報道,之所以找他報道是因為,他兼職綜合辦公室主任。

“一個廠就像是一張桌子,各部門就像當於他的桌麵桌腿,很多融一眼看到的是桌麵,就以為桌麵最重要,可假如缺了一條腿,要桌麵又有什麽用處呢?”

秦副廠長看著眼前的年輕人又,“你和肖勝的爭執我有所耳聞,之所以和你這些,是想告訴你,所有部門都一樣重要,不重要的隻會是部門當中那些渾水摸魚之人。”

“您的是,受教了。”

“很好,好好工作,您出去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江恒臨出去前,又看到那份報紙,副廠長這是透過聰看自己的孩子?

從副廠長辦公室出去後,江恒回到自己的崗位上。

想到昨那件事,他唇角微勾,拿著廠裏的工資怎麽也該為廠裏員工的人員安全考慮考慮。

他抽出幾張文件紙,拿出自己的筆寫到,“琅琊市家電分廠新規:因凶殺案至今未破,為各部門人員安全考慮,現規定如下:一、工作時間無事不得在廠裏到處亂竄,違反規定者,會記入考勤內,違反一次扣五毛違反兩次扣兩塊;二、外出抽煙以及如廁者,必須兩人結伴,時間不得超過五分鍾,超過五分鍾請各部門人前往尋找。三、……”

他一口氣寫了七條人員關於安全方麵的規定。

接著又寫了幾條關於考勤方麵的規定,比如每月允許三次遲到,每次遲到不得超過半時鍾,超過半時算請假處理,每月遲到不能超過三次,超過罰款金額高達工資一半。再比如生病允許帶薪請假,但是得拿著醫院開的證明。又或者工作時間不允許在廠裏做私人事情……

寫完考勤,又列舉一串考核製度,各部門三月進行一次崗位考核,合格的來年才能加薪升職,不合格的,兩次以上不合格處於崗位待定狀態,三次不合格辭退……

……

寫完一係列的規章製度後,他拿著去找秦副廠長了。

秦副廠長一看,就笑了,“你這個貼出去,很多老員工要著急了。”

“廠裏又不是養老的地方,著急就要去學習,不學習就不要占著位置,現在整個琅琊市沒有工作的人多到數不勝數,這種情況下,能者居之。”

稍緩江恒又,“不過為了避免老員工鬧事,等凶殺暗過去後,可以先招些新人進來培養,再慢慢放出考耗風聲,等真的規定下去後,還願意在廠裏上班的,肯定會主動去學習,不願意的,反正有新人人在等著替補。”

“這個做法穩妥,行,一會我和廠長商量商量這事,決定下來,你再著手去做。”

“好。”

秦副廠長的動作還是挺快的,次日上午就給了江恒回複,廠長那邊同意了。

既然同意,江恒就和綜合辦的幾位員工將規定印刷出來,廠裏的宣傳欄貼上一份,其他各個部門分別發上一份。

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