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我呸,我沒看見你的糧票。”喬廣義媳婦在公社裏大喊大叫的,“我家老喬謀私利,你自己還不是一樣,你看你身上衣服鞋子,哪樣不要十幾塊錢,就你那點工資,能給自己買好衣服麽?買得起麽?就算你買得起,你買完還能養的起你弟弟?騙鬼去吧你。”

這會公社內外都有人,有人是來辦事的,有人是路過的,喬廣義媳婦見這種情況,就越越來勁,把一個無知潑婦表現的淋漓盡致。

“我跟你們大家講,她就是個無賴!她一個大隊幹部,她在我家吃飯不給錢,還有上回在公社,我給她付了兩雙鞋子的錢。梅青酒我跟你講,你最好放了我家老喬,不然我也舉報你。”

“你有病早點治,我拿你鞋子錢了?走,我兩去供銷社問問裏麵的售貨員,問問鞋子錢到底是我自己給的還是你給的。”

梅青酒上前拽著她,“至於我買衣服買鞋子的,我你是不是腦子有毛病,整個青山公社,誰不知道我們紅河大隊年年分紅,一家至少能分幾百塊?我自己有工資,在我當上書記之前,還有我爸爸的補貼,我家憑啥買不起衣服鞋子?走,你給我走!”

梅立春的補貼他們一直有在領,但是自從她當上公社副書記,誠誠也有錢可以領後,她和弟弟們商量就把那份補貼給拒絕了。

他們都好了,等聰和星星都能去上大學後,大隊裏的分紅,他們也不會再要。

“你這個女同誌怎麽空口誣蔑人?”嚴明開,“昨在你家吃飯的除了副書記,還有我和財務的於,你家吃的蘿卜紅薯,我們走的時候一共給你五斤糧票,還給了一塊五毛錢。”

“就是,錢還是我親手塞給你兒子的,你和你丈夫都在呢,怎麽就是我們沒給你錢了?”財務當中的男同誌姓於,公社人都喊他於。

喬廣義媳婦掙紮著,“你們都一起的,你們相互偏幫。”

“我們偏幫是吧?那走,我們去供銷社,縣供銷社可不是和我們一起的,咱們去問問,問完了,要不是那樣,你敢誣蔑我這事,咱們沒完。”

梅青酒拖著她往外走,喬廣義媳婦的是假話,她自然不肯去。

邊掙紮還邊,“我不去,你在縣裏有人,我跟你講,你趕緊把我家老喬放了,你要是不放老喬,我就讓所有人都看清你真麵目。”

“不去可不行,我不受這個誣蔑。”

“你滾開,你再拖我,我真的讓你名聲掃地了,我真的了……”

“我怕你不成?你給我走。”梅青酒繼續拖著她。

喬廣義媳見此一著急就喊道,“你和曲書記有一腿,我才不和你去,你到縣裏……”

“啪嘰!”

她話沒完,梅青酒就一巴掌扇過去了。

喬廣義媳婦當眾被扇,懵了下,反應過來就嚷嚷,“你就是和曲書記有一腿……”

“啪嘰啪嘰……”

梅青酒接著又扇了幾下,送上門的渣渣,不虐白不虐。

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