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他這麽,梅青酒,“那我回去問問他,我做不了他的主。”

“好。”

雲老師滿意的放下電話,金牌?隻要能通過考核留下來,送上一塊金牌也不是什麽難事,找塊鐵皮掃上金水,就完事了。

梅青酒放下電話後,自豪的不得了。

“副書記又有弟弟去京城?”在一旁聽完整個電話的副社長問。

“沒要去,就是人家來問問,要不要去試試。”

“能去試試已經很了不起了。”

“這事我還得回去問問他。”

那孩思維很跳躍,想法跟人不一樣,要不要去她也不清楚。

梅家誠來羚話,梅青酒原本有些壓抑的心情,頓時開朗,她出去一趟,發現財務部的兩人已經走了。

見嚴明開在辦公室,就讓他和自己去一趟下麵生產隊。

她打算親自去一趟喬山生產隊那邊拿賬本。

能不用坐在辦公室裏,嚴明開還是挺樂意的,午飯後,便和她一起先去了喬山大隊。

到達喬山大隊的時候,約莫兩點的樣子。

喬廣義聽梅青酒來了喬山大隊後,第一反應就是一屁股坐在地上,來了來了,她來了!

過了好一會才從地上站起來,隨後匆匆往隊裏去。

梅青酒這會正在喬山大隊部,見他進來,笑,“喬大隊長,這麽忙?”

“地裏的莊稼要鋤草,副書記今怎麽有空來我們隊裏?”

“我來看看你們的西瓜種的怎麽樣了。”梅青酒笑。

“西瓜都已經栽下去了,暖,種子催芽快,那十多畝地就在我們東邊。”

“那行,麻煩你帶我去看看。”

“成。”

梅青酒便和喬山大隊的幾個幹部去霖裏,路上還偶遇了回娘家的蔡杏花,蔡杏花見梅青酒走在幾個人中間,排場的不得了,心裏簡直難受的要死。

心裏一直想著,要是當年當上會計的是她家糧田,不定現在的副書記就是糧田。

“你們那田怎麽都伸到山裏去了?”

她來這裏本來就不是為了瓜地,可偏偏這一趟還看出零問題。

“這地自古以來就這樣。”

梅青酒卻看出不是這樣,分明是他們的地靠著山,他們為了多搞點耕地出來,把原來的樹砍了,又把原來種樹的地給挖了過來。

她,“山上的樹別亂砍,那鬆樹是人家搞鬆香的,你們砍掉那麽多,心林業局的人過來找你們算賬,到時候讓你們吃牢飯,公社可護不住你們。這些山上樹不歸咱們公社管。”

“我們沒砍,這就是這樣的。”喬廣義還不承認。

“你別跟我強,挖沒挖,那一眼就能看出來。人家的山和樹那都是有畝數的,萬一發現你們這裏有問題,帶尺子來量一量就知道了。”

聽是這樣,喬廣義不吭聲了。

“等明年,你們弄點樹苗給人家補補,免得回頭人家你們大隊侵占國家資源,到時候你這大隊長頭一個得吃排頭。”

“是,我明年一定帶人補。”

喬廣義聽到這,忽而覺得梅青酒可能根本沒懷疑他,不然怎麽會提醒他這種事呢?

頓時心情放鬆了。

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