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副書記那邊是我們月瓜地,你要不要看看?種的不多,就幾畝。”

他的月瓜其實是那種籽瓜,就是那種專門長西瓜子的瓜。

這種瓜,瓜瓤不好吃,主要以留籽為主。

“那我們過去看看。”

幾個人又往月瓜地去,瓜種的早,瓜秧都開始往外扯了。

“你們這瓜長的還不錯。”

“肥料帶的足,有了這片瓜地,過年就不用再花錢去買瓜子了。”

“也是,你們這是黑子還是紅子?”

籽瓜也分品種,從外頭看不出來,紅子的那種除了炒吃,還可以入藥。

“這是黑子的。”

“挺好。”

梅青酒點點頭,側頭的時候卻看見喬山大隊的會計在寫寫畫畫。

她好奇的伸頭看看,“你在寫什麽?”

“書記的話。”

梅青酒一看,就覺得心裏想抽筋,“你寫我的話幹什麽?還一個字不拉的。”

“以前書記來我們都是這麽幹的。”會計也答不上來為什麽寫,便了這麽一句耿直的話出來。

“我又不是皇帝,不需要人家把我的每個字都記下來。你就把種樹苗的事給記一記就行了。”

“哦好。”

會計自己也不想記,答應的就很幹脆。

看完月瓜,梅青酒又和喬廣義等人轉了一圈麥地,回來的時候路過喬山大隊的學,便順便看了眼。

就是這一看吧,總覺得心驚!

喬山隊的學房子也是泥土的,但是他們這泥土房有點老舊,牆都歪了。

“那個,喬隊長,瞅個空出來,帶著你們隊的人,重新整幾間房子出來,這牆都這樣了,你們怎麽還能放心讓學生在裏頭。”

“這沒事,裏頭用木頭頂上了。”喬廣義不在意的,“好幾年了,都沒啥事,土牆本來就容易歪,我們這邊牆歪了,都用木頭頂的。”

“別有事沒事的,我跟你講,這是命令,一定要重新搞,今結束後,明就搬走,暫時沒地方上課,就把你們大隊部辦公室挪出來。等新房子搞好再搬進去,學生是社會主義接班人,咱們得認真對待,你這樣是不行的。”

這要是遇上大風大雨,又或者遇上別的什麽事,後果無法想象。

這些人真是不知道害怕,總把習慣當自然。

“那行,明就讓他們搬。”

“一定要搬,我明會讓人來查的。”

“是,一定搬。”

喬廣義覺得她事情是真多,啥都要指指點點,蓋房子是好蓋的麽?

可梅青酒看到這裏,卻產生了把所有生產隊都跑一圈的念頭,上回她去人家生產隊,隻是去考察地形,並沒有去人家隊裏看。

不定其他隊也或多或少的有些問題。

這事她回去得合計合計。

看完學,一群人又往大隊部辦公室去,到大隊部坐一會,喬廣義他們端來茶水。

喝完茶水稍作停留,梅青酒和嚴明開就打算走人了。

喬廣義卻要留她在這吃晚飯,“好不容易來一次,就在我們大隊吃個便飯好了,我們隊今年種的菜可好了。”

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