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相比當老師,我想我可能更適合宣傳部工作,我聽說你們要招的人需要表演需要才藝,沒來淮陽前我家本是藝術之家,我父母都在文工團工作,從小耳濡目染,不敢說學到十分,總歸也學到五六分,一般的樂器,長笛,琵琶,二胡都會一點。”

梅青酒點點頭,從抽屜裏拿出根笛子給她。

這笛子是她從副社長那借來的,還借了二胡來,就是為了給應聘的人表演,免得有些人嘴上說會,等招進來後,卻發現啥也不會。

她琢磨著表演宣傳節目的時候,表演到悲慘情節,再配上一段悲傷的二胡音或者其他樂器的聲音,肯定更能打動人心。

這時候她問,“能來一段麽?”

“可以。”

很快一段婉轉的笛聲響起。

三分鍾後,梅青酒又把借來的二胡給她。

當一段二胡音結束後,梅青酒眼睛亮了,宣傳部缺的不就是這種多才多藝能幹事的麽?

“麻煩周老師了,兩天後上午麵試結果會貼在公社外頭。”

“好。”

周老師出去了。

接著進來的卻是紅河隊的小柳,在她之後又是孟小水。

這兩姑娘一進來就親熱的喊小酒姐,那親熱黏糊的語氣,搞的嚴明開等人還以為她們是梅青酒親戚。

來的人很多,這一麵試就從上午到下午才全部完成。

麵試完又得篩選人,不過投票篩選結果的時候,發現陳梨和洪花,一個投了孟小水,一個投了小柳。

梅青酒瞅了眼兩人履曆表,“這兩人有什麽特殊的地方麽?你們為什麽要投她們?”

要是沒有周雪在前麵,這兩人或許還能考慮一下,有個多才多藝的周雪在,要她們來幹拿錢麽?

陳梨尬笑,她這不是看對方和副書記是一個生產隊的麽。

“女同誌我投周雪。”說完又提醒兩人,“這是選幹活的人,你們不要看我。選進來的人要是什麽都不會,回頭還得你們替她分擔,你們不傻吧?難道你們想替人幹活?”

“不想。”洪花果斷說。

“不想你就收起那些念頭,認真選人,選有用的,女同誌當中也就周雪還行,剩下選個男同誌。”

洪花和陳梨被她說的臉紅紅。

幾個人又將所有男同誌的履曆表重新翻看一遍,最終定下一位會點拳腳功夫的。

這會已經六點了,早就過了正常下班時間。

小聰和江恒在公社大門口,一個蹲著一個站著。

“我還以為你比我的考試成績有用呢,現在看來不過爾爾。”小聰和江恒吐槽。“我走之前還和她說了,到時候和你一起回來。現在看來我姐已經忘了這事,哎,咱們都是小可憐,都比不過我姐的工作。”

“閉嘴吧你。”

“你凶我!我要跟我姐告狀。”

“幼稚。”

“你才幼稚。”

“……”

梅青酒從公社大院出來的時候就聽見吵架聲,轉頭一看,樂了。

“小江哥,小聰。”

“姐!”小聰立刻站起衝過去,可惜還沒到跟前呢,衣服就被江恒拽住了。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