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你這人怎麽這麽沒勁呢?你就說你能不能幫忙好了,羅裏吧嗦那麽多幹什麽?”

“不幫!”梅青酒果斷拒絕,“別說是你,就是星星想來公社,都得參加麵試,表現優秀才行。”

開後門這種事情,不能做也不能開先河,不然以後沒完沒了。

“你這人怎麽一點不講情麵?家裏人不能沾光,那你還當這個副書記有什麽意思?”梅秀花覺得破酒瓶這腦子實在不好使。

“別廢話,我當書記又不是為了梅家當!你老實說,你為什麽要來公社?”

“當然是為了壓死夏傑!”

她話剛說完,梅青酒一口水噴了出來。

“夏傑他不是在念書?你為什麽還跟他有聯係?”

那年星星和誠誠撞上夏傑和梅秀花在一塊說話,過後兩人倒是越走越近,後來梅秀花去了麵粉廠,夏傑去念書,幾年過去了,她還以為兩人沒聯係了。

她一直覺得夏傑心機深沉,那年也不知道使了什麽手段,竟然讓大隊部幾個人同時舉薦他去上大學,算著時間,應該是今年夏天畢業。

“你跟江恒怎麽聯係,我們就怎麽聯係唄。”

梅秀花又說,“他過陣子回來也要來縣城上班,不是去機械廠就是去玻璃廠,跟我一樣是工人,他還是大學生,我又不是大學生,顯得我低一等。可我來公社上班就不一樣了,那是公職人員。再說了,我當了公職人員,以後萬一他想回城,我就能卡死他。”

夏傑上的是工農兵大學,是從紅河隊去的,上完還得回來,雖說會去縣城工作,可他將來要回城,不僅要廠裏放人,還得青山公社這邊放人才行。

“你就是為了這個要來公社?”

“對。”

“那你可以走了,隻要他在我們這結婚,就回不去,除非他離婚。”

“結婚就回不去?誰講的?”梅秀花眼睛一亮。

“規定講的。”梅青酒見她那樣,提醒她說,“你別衝動啊,結婚一輩子的大事,你……”

“管好你自己吧,長輩的事情輪到你管?”

梅秀花瞪她一眼,一陣風似的走了。

“嘿,不識好人心的。”

梅青酒真是無語了。

梅秀花走後,嚴明開來敲門,“副書記可以開始了。”

“這就來。”

待她出去後,明顯看到嚴明開似笑非笑的。

陳麗和洪花也樂嗬嗬的,副書記的綽號別樣有趣。

麵試就在宣傳部辦公室裏,最先進來的是位男同誌,“用五分鍾時間做個自我介紹。”

“什麽是自我介紹?”對方卻問。

“姓名籍貫學曆工作經驗特長等等,用最簡潔的語言,讓我們了解你這個人。”梅青酒說。

這位男同誌就開始介紹起來。

五分鍾後,“你先出去吧,麵試結果會在兩天後的上午貼在公社外麵的公告欄上。”

男同誌過後,又進來一位女同誌,一個兩個三個……

直到另一位女同誌進來,梅青酒看了眼問,“周老師,你怎麽也來麵試了?”

這位周老師,乃是紅河生產隊的小學老師,全名周雪。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