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這樣做有用麽?”洪花問。

“到底有沒有用誰也不清楚,咱們盡可能的去讓它有用吧。就剛才我說的這個,重點在於宣傳沒有證據下的閑言碎語,就是謠言,人數達到一定數量後是構成犯法的,然後再宣傳下犯法的嚴重性,什麽會被罰款,會被拘留等等。還有咱們這小男孩不都夢想去當兵嗎?咱們就利用下嚇唬他們,告訴他們你要是因為傳謠言被罰了,就留案底了,你家小孩可能就實現不了夢想。”

梅青酒歎聲氣說,“咱們盡可能的把該做的都做了,那要還是有人知法犯法的話,律法會讓他們做人的。”

“嗯,我記下了。”陳梨說。

洪花說,“我希望有用。前兩年我們大隊就有個嬸子,她男人病死了,隊裏都傳她跟村頭的一個男的不幹不淨。後來事情傳到她婆婆耳朵裏,她婆婆天天在家罵,沒過多久她就跳井死了。家裏還留下一個小男孩,過的挺艱難的。其實也沒人看到過她跟人家怎麽樣。”

“這就是嘴賤把人給逼死了。”梅青酒又問了下,“對了,你們大隊的小男孩多大?還有沒有叔叔伯伯姑姑?他媽媽的娘家還有沒有親戚?”

“那小孩九歲了,他爸是獨苗,沒有叔伯姑姑,現在就跟奶奶一起生活。那嬸子娘家在嬸子死的時候來鬧過一場,之後沒來過,好像不來往了。”

“我記得你是紅旗大隊的吧?”梅青酒想想說,“放假的時候,你回去和你們大隊長說聲,這樣家裏艱難的小孩就要多照顧照顧,學費書本費的都給免了,生活上派點適合他的活做。”

洪花卻搖頭說,“別說免學費了,就算一年倒給他錢,他也上不了學,他奶不讓他念書。”

“不讓他念?為什麽?”梅青酒問。

“因為他奶指望他養老呢,他奶怕他念書有出息,到時候去城裏工作就不管她了。”

“這麽自私?”梅青酒撇撇嘴,“跟你們大隊長說,該念書念書,不用管一個老太婆的意見,她要胡攪蠻纏,就從隊裏找幾個人看著她,再餓上幾頓她就老實了,別餓太久。”

對付胡攪蠻纏的老婆婆,她還是有經驗的。

洪花就笑了,“那行,過兩天我就回去說。”

“其他我沒什麽意見,你們繼續寫吧,你們要想到什麽好的宣傳方向,也可以另外加上。”

將稿件還給兩人,梅青酒就回到辦公室。

坐了沒一會,嚴明開又來和她說招人的事情,招人通知已經貼下去了,就是怎麽考?

財務部要做考題,那宣傳部呢?是不是也要做考題?

“財務部的考題就沿用以前考的那套卷子就行,戶口登記小組的,你照著崗位需求來招人。宣傳部的,宣傳部現在有兩位女同誌,接下來再招人的話,裏頭最好有一位或者兩位男同誌。女同誌們下鄉宣傳,有男同誌做搭檔,搬東西的時候有人幫忙,安全上也有保障些。”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