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愛民也同意他媳婦的話。

“那,那咱們去找老二問問吧。”梅興國說。

“行,明天咱們一起去找老二。”

劉曉麗卻說,“幹什麽還明天,人家不是說了,擇日不如撞日。今天就去問,問好咱們早點搬。搬好說不定咱家運氣就來了,說不定家偉也能和誠誠一樣去京城念書。”

“誠誠哥能去京城是因為他有特殊本事,又不是因為運氣好。”梅家偉嘀咕一句。

他這幾年一直在念書,讀書使人明智,他比以前懂事許多,又說,“我們老師都說了,封建迷信要不得,你這樣是不對的。”

“你給我滾!老娘這是為了誰?你還有臉說我不對?但凡你有誠誠半點本事,我犯得著想這些?”

被親媽吼了一嗓子,梅家偉不敢說話了。

而幾個大人也沒將他的話放在心上,下午梅興國和梅愛民兄弟跑去找梅建邦了。

將這事和梅建邦一說,梅建邦也覺得梅家祖墳可能有點問題。人要是不倒黴的時候,基本上都是唯物主義者,可一旦運氣不好的時候,那就說不準了。

但是梅建邦還記得他老丈人當初是怎麽被弄去農場改造的。

所以他同意歸同意,卻全權把這事交給了梅興國和梅愛民,自己不出頭,就算出事也找不到他身上。

他不僅不出頭,還讓梅興國兄弟別把這事告訴梅青酒,搬遷完再告訴她,免得她出來搞破壞。

和梅老二商量好後,兩兄弟就回來準備了。

*

生產隊的大會開完,次日一早,梅青酒就喊人去她家搬西瓜種,搬完又分發給各個生產隊的人,又告訴他們種西瓜的注意事項。

分完西瓜,第二天又開始培訓礦山隊和雙劉隊的人,告訴他們鵪鶉吃的食物,喜好的環境、溫度,以及可能會遇上的病症等等事項。

培訓完了,臨走又一人分了兩隻鵪鶉。

她說,“給你們的鵪鶉是讓你們帶回去飼養的,假如在你們各自大隊的籠子做出來之前,這兩隻沒有被你們養死的話,那麽你們就能出師了。記住了,鵪鶉有限,可千萬別管不住嘴,把鵪鶉殺了吃。”

“哈哈,那哪能啊。”

“我就是饞了吃我自己肉,我也不吃它,這可是金疙瘩。”

“……”

幾人笑嗬嗬的,小心的抱著鵪鶉盒子又說,“那副書記我們先走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行,有問題再來公社問。”

和梅青酒打完招呼,幾個人就走了。

熱鬧了三四天的公社終於安靜了一會。

送走各個生產隊的人後,梅青酒終於有空過問內部事情了,“陳梨、洪花同誌,你們的節目腳本編寫的怎麽樣了。還有件事,我忘記和你們說了。”

“副書記,快寫完了,還差三個,正打算寫完拿去給您過目呢。”陳梨說。

“這麽快,東西呢讓我瞅一瞅。”

“這裏。”

梅青酒接過邊看邊說,“對了,忘記和你們說了,咱們節目加一個拒絕傳謠言的。各大隊還有鎮上,都有一些孤兒寡母、長年單身漢,一些嘴碎的就愛背後說這些人,卻不知道他們的閑言碎語多害人。”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