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你少做白日夢了。”張彩鳳說,“你忘了她年前說的話了?有她在,你們家連大隊幹部都當不了。她也不可能看著我們家當,問她要個考題都不給,還指望她安排去鎮上工作呢?要我說,你趁早卸了這心思,免得去丟人。”

她這麽一說,劉曉麗更生氣了。

“你說,你說,這大房到底是踩了什麽狗屎?好運氣全跑大房去了,星星和小聰成績好,誠誠去了京城,這臭丫頭又當上公社書記。可你看看咱們幾房,一個比一個倒黴,真他娘的邪門了。”

“祖墳冒青煙了。”張彩鳳說。

“我呸!要真是祖墳冒青煙,怎麽就隻冒大房,和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?”

“這誰知道?”

劉曉麗不爽,在院子裏轉的跟個無頭蒼蠅似的。

好一會,她突然語出驚人的問,“你說,是不是咱家祖墳埋的不好?”

“你什麽意思?”張彩鳳問。

“還能什麽意思,祖墳埋的地方有問題,埋的隻旺大房,不旺咱們幾房。”她就跟吃了迷魂藥似的,說,“肯定有問題,不然都是一家子親骨肉,憑什麽隻旺大房,反倒我們幾房越來越慘?肯定是大房把咱們幾房的運氣全給吸走了。”

這話讓張彩鳳錯愕不已。

還有這個說法的?

“不行。”劉曉麗說。

“不行什麽?”

“不能這樣,不能隻旺大房。”

張彩鳳搖搖頭,“這可不是能不能的事。祖墳都已經埋在那了,旺也旺過了,你還能怎麽樣?我早和你說了,不要和她硬碰硬。不硬碰硬,她就算不幫襯咱們,也不會來欺負咱們。”

“哎呀,你別唧唧歪歪的,以前旺我管不了,現在能,大不了就遷祖墳!好風水要一起享,不能全讓她給占了。”劉曉麗說,“等祖墳遷了,風水改了,我就是不求她,咱們一樣能過的好。”

“你不要亂來,祖墳不能隨便動,萬一動不好,搞不好比現在更倒黴。”

張彩鳳覺得這事不能亂來,天底下就沒有誰家會輕易動祖墳的。

“什麽我亂來?這明顯祖墳風水偏了,我讓它正過來,這不是應當的?我不跟你說,三哥,你說,我說的對不對,咱家祖墳是不是埋的不好?是不是隻旺大房不旺我幾房?”

這種事沒人提還好,有人提,梅興國也覺得的確不對頭。

“大房是比我們好。”他說。

“那遷祖墳你同意不同意?”她又問。

“光我同意不行吧,這事還得和二房商量,還得去和小酒說,就連南省也得通知一聲,不然大伯回來,又要揍人。”梅興國還是有點理智的。

“二房那麽慘,他們不可能不同意,至於小酒那,不要和她說真話,就說咱們找人看過了,搬個地方,風水比現在更好,南省那邊也不說真話。等咱們搬完了,他們就算知道也晚了,總不會再搬遷回來。”

梅興國抬頭問梅愛民,“老四你什麽意思?”

“我覺得可以搬。”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