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你留下要是替魏蘭說情的,那就別說了。魏蘭的事情暫時沒有回旋的餘地,我昨天才讓她走,今天就讓她回來,我玩兒戲呢?”

喬廣義本想再說兩句,可怕說多影響到他們大隊,便不再多說。

“哎,也是她父母求到我頭上來,一大家子哭的跟死了人一樣,不然我也不來。罷了罷了。”

喬廣義也出去了。

之後謝求安才和梅青酒聊起家常來,先是恭喜,恭喜完了才說起正事。

他們隊已經有很多東西了,再搞其他的也弄不過來,梅青酒就和他說說把蜜蜂分類養的事情。

這個季節正是栽種菊花的時候,她建議謝求安去人家苗圃場,買點可以泡茶喝的菊花品種回來栽種。

等到九、十月的時候再栽點油菜,這樣既能采蜜又能收油菜籽榨油。

她的建議,謝求安自然聽的。

說完正事,謝求安才出公社大門,誰知道喬廣義還沒走,又追著他問工作名額的事情。

他壓根就忘了問這事,便三言兩語打發喬廣義,他趕著回生產隊通知大好事呢。

一路上,謝求安自行車騎的快到飛起,一到生產隊,就拿著大喇叭頭喊,“好消息好消息,咱們生產隊的小酒當上青山鎮人民公社副書記了,咱們生產隊的小酒……”

怕人沒聽清,他一連重複三遍。

春播剛結束,這會大家都空著呢,聽說這事就蹭蹭跑到大隊部。

“大隊長,小酒真的當上公社書記了?”小柳媽問。

“那還能有假?”謝求安手背後說,“今天還給我們開會呢。你們是沒瞧見,那個威風喲。”

“哎呦喂,那可太好了。”小柳媽說。

劉曉麗撇撇嘴,“你高興個什麽勁?當上書記的又不是你。”

“我們生產隊走出去的,說出去我臉上有光。”小柳媽白她一眼,心想梅家妯娌兩個都是傻子。

明明是一家子,結果搞的關係僵的比陌生人還不如。

這要是關係好,小酒稍微提拔一下,兩家就過的比現在強了。

“嗬……”

劉曉麗冷笑一聲,也不知道那死丫頭走了什麽狗屎運,竟然當上書記了。

謝求安接話說,“小柳媽說的對,我們大隊走出去的書記,我們臉上都有光。這是好事。哦對了,小酒還說了,讓我們今年種點菊花,到秋天再種點油菜,多養點蜂蜜。她還說,等咱們各大隊都發展好了,就給我們申請通電,到時候咱們晚上家裏也能亮堂堂的了。”

“哎呦,通電好,這個好。”

“通電以後就能買風扇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好消息總會讓人喜氣洋洋,各個都在討論有電怎麽怎麽好。

唯有劉曉麗不開心,一路氣哼哼的回到家。

張彩鳳沒去大隊部,那死丫頭別說當上公社書記,就是當上縣書記,也不會讓他們沾光。

她見劉曉麗那樣,說,“讓你別去湊那熱鬧,你非要去,去了還把自己氣個半死。”

“你別說那些有的沒得。你就說,我們要是去找那臭丫頭,讓她給她三叔四叔安排個工作行不行?她現在權力那麽大,不要她把人安排去坐辦公室,就供銷社糧管所那些地方就行。”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