秧苗在人家手裏握著,要是不想等明年,隻能按照謝求安的要求來。

最終紅旗隊的人隻能無奈說,“行行行,五十畝就五十畝吧,總比什麽都沒有的強。”

有一個隊妥協,另外兩個隊也就妥協了。

看都說的差不多了,梅青酒說,“等咱們把手裏東西慢慢搞起來,搞個一、兩年,錢到手了,咱們就能去申請拉電線了,到時候縣裏要是推脫不給我們搞電線。我們還能和縣裏叫板:你沒錢我們有錢,我們自己掏錢搞!”

“副書記說的對。”

“真要那麽幹,縣裏鼻子得氣歪了。”

“管他氣不氣,能有電就好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的確要有電,沒電的話,咱們就隻能種種西瓜,養養鵪鶉。”梅青酒說,“可要是有電的話,咱們就能跟縣裏一樣,買點機器回來,申請辦食品加工廠。”

提起這些,她就心塞。

她覺得,曲書記讓她重寫計劃書並壓縮成本,其實也是怕青山公社找縣裏出錢支持。

因為像她一開始那麽寫的話,想要搞食品加工,就得先通電,公社沒那麽多錢去通電,就得找縣裏。縣裏要是支持青山公社了,那就得支持其他公社,縣裏支持不起全部公社,索性一個不支持,你們自己搞去。

現在好了,他們自己賺錢拉電,自己賺錢買機器,自己搞一切,搞完賺錢還能給縣裏上交一筆稅收!

這算盤打的多好!

“事情都說完了,可以散會了。”她又說。

聽她這麽說,大部分人都和她打個招呼開始離開公社。

除了喬廣義,謝求安,還有礦山大隊的大隊長。

說起礦山大隊長,梅青酒還認識,就是那個她闖黑市時遇到的,張嘴就唱東方紅的陳躍進。

這會會議室裏就他們幾個,梅青酒就問起了,“陳叔,幾年不見,你怎麽搖身一變成大隊長了?你不是在礦上工作的麽?”

陳躍進倒沒想到她還能認識自己。

自從那年後,他就再也沒去黑市買過東西,自然和梅青酒也沒再見過。

他苦笑一聲,“我早就不在礦上了。前幾年被人坑了一把,就回了生產隊,上個月,我們隊換大隊長,沒人願意幹,就落我頭上了。”

礦山生產隊的情況梅青酒多少知道一些。

這個大隊很大,是原先三個村落合並成的一個大隊,現在分三個小隊。

大隊人多事也多,又不富裕,人心還不齊,幹這大隊的大隊長簡直吃力不討好。

“總會越來越好的。”

“很難好,三個小隊三條心,我琢磨著,公社能不能把我們大隊給劃分開,自己管自己,不攪合在一起。”這也是陳躍進沒跟其他人一塊走的主要原因。

“這事你讓我琢磨琢磨。”梅青酒說,“下次開會的時候我給你回複。”

“行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

因為還有其他人在,陳躍進也沒多套近乎。

他走後,喬廣義看向謝求安,“你先說還是我先?”

“你先。”

“那我就不客氣了。”喬廣義留下,是來給人說情的,他說,“副書記,聽說我們大隊的那個魏蘭給你惹麻煩了,她……”

他才說一句,梅青酒就抬手讓他停下。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