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幾個人說完,梅青酒說,“既然這樣,明天一早,你們來公社領取西瓜種。西瓜種是我自家留出來的,就不需要你們花錢了。我要說的差不多了,接下來咱們抓鬮。那什麽,你們確定種西瓜的大隊,還有紅河隊就不要抓了。咱們不能把肉吃完,得給其他大隊留點。”

她這麽一說,喬山等幾個大隊就安靜的坐著了。

很快,她將紙條寫好,剩下六個大隊上來抓,其中礦山隊和雙劉隊,抓到鵪鶉。

兩大隊樂滋滋的,還相互道喜起來了,“哎呦,你也抓到了?恭喜恭喜!”

“同喜同喜,你這運氣也不錯。”

“……”

看這兩大隊喜氣洋洋的,其他四個啥也沒有的大隊不樂意了。

“副書記,這就沒啦?那我們大隊呢?他們各個吃肉,不能連點湯都不給我們。”

“對呀,他們種西瓜的種西瓜,養蜜蜂的養蜜蜂,養鵪鶉的養鵪鶉,我們幹什麽?”

“……”

有的大隊長說話挺好玩的,他說,“梅副書記,咱們這些大隊可都是公社親骨肉,沒哪個大隊是從別的公社搞來的養子,是親骨肉就要一碗水端平,不能偏一個向一個。”

這話說的,幸虧她沒喝茶,不然鐵定要一口水噴出來。

“我話還沒說完呢,你們急個什麽勁?”梅青酒又看向剛才說話的人,“我記得你們大隊有兩個魚塘吧?回去把魚塘分一分,擴張一下,多養點東西,別隻養魚呀。

咱們全方位發展,像那黃鱔不就挺好?那玩意大補,價錢還貴,養這個人的人不多,還有河蝦河蟹都可以養養。你回去把養殖水塘搞好,我給你找水產苗。你搞養殖的時候,順便去買點蓮藕和菱角回來,一舉多得多好?”

稍停又說,“有的魚繁殖快,改天他們養鵪鶉的真搞起來了,你還能賣點小魚苗給他們當飼料。”

說完這個大隊的情況,她又說說紅旗等幾個大隊的。

這幾個大隊,她本來是想讓他們再等等的。

可是看一個個鬧哄哄的,不得不先把種黑米的事情說出來。

她說,“黑米種子我這還有點,但是現在搞稻炕有點晚了。你們要是不願意等到明年的話,那就和紅河隊商量換秧苗。這個不能無償提供,不然給了你們,他們的地就得荒下來。”

“換秧苗我可以換給你們,但是不換多,一個隊換五十畝給你們。”謝求安願意換,他想趁機搞點新品水稻回來。

“五十畝也太少了吧?”紅旗隊的人說,“怎麽也要八十畝才好!”

他心想,梅青酒敢讓紅河隊種黑米,還一種就是幾百畝,就說明黑米是好東西。她肯定不會坑自己的大隊,既然是好東西,那就要多換。

“你要嫌少,就別來換。再嫌,連五十畝都沒了,隻有二十畝。”謝求安這會可得瑟了。

“嘿你個老東西,看把你能的。”紅旗隊的人氣的說了句。

謝求安卻衝他嗬嗬直樂。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