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完鵪鶉後,梅青酒接著說,“前些天我去你們各大隊考察過,你們有些大隊山地比較多。要不要來點西瓜種種?”

“要!”她一說完,底下人就齊聲說。

她都去考察過了,考察過提這事,那就肯定是有好處的事。

不要的都是傻子!

“這麽幹脆?”梅青酒都意外了,她狐疑的問,“你們就不問問西瓜產量怎麽樣?是不是比種小麥水稻劃算?這決定的也太草率了吧?”

喬廣義樂嗬嗬,“我們相信副書記。”

“對,我們相信副書記。”

“……”

這話說的,真是讓人心情愉悅。

“那成,既然你們這麽相信我,我也不讓你們失望。這西瓜呢,是前幾年買的西瓜吃完留下來的種子。我本來隻是在自家自留地裏試著種種,誰知道還真就種出來了,結的還不少。後來我每次留種子都挑的是那種單個十斤重以上的西瓜留種,幾番篩選下來,到前年那會,三分自留地,你們猜收了多少斤西瓜?”

不待眾人問,她接著說,“將近三千斤。”

“這麽多?”喬山大隊長喬廣義就開始算起來了,“咱們這外頭賣西瓜都是按塊賣,一小塊一分錢,我合計著三四塊才有一斤。這樣算的話,一斤西瓜要三四分錢。三分地將近三千斤的話,一畝地怎麽也有八九千斤。好像比水稻的收成大!”

他一時算不出來八九千斤能賺多少錢,但是產量比水稻高。

其他人對視一眼,眼亮了!

梅青酒繼續說,“喬隊長算的沒錯,去年紅河隊挪二畝地出來種給隊裏人甜嘴,一畝地產量在八千斤。當然這產量是在撒了肥料的情況下。”

她自留地和紅河隊采用的西瓜種都來自小世界,是大西瓜品種,畝產都在七千斤到萬斤之間。

“現在四月,早西瓜來不及種了,咱們可以搞點晚西瓜。西瓜和鵪鶉一樣,不適合所有大隊種。你們有的大隊幾乎都是水地,水地種出來的西瓜不好吃,不如旱地西瓜甜。所以這個我推薦瓦繆隊、山楊隊、喬山隊種。

我推薦歸我推薦,不強製規定必須種,你們要是不能獨自做決定,可以回去和隊裏的人商量商量,商量完了再來公社找我。”

“我不需要回去商量,我自己就能決定。”她一說完,喬廣義就拍板了。他說,“我們大隊也不要種多,搞個十來畝地就行了。”

他心裏盤算著,十來畝地,就算沒種好,也能回本了。可要是種的好,按照這產量,去掉肥料費用,十來畝地也能賺個幾千塊。

到時候就是不拉電線,把錢分下去,一戶也能分不少。

喬廣義這麽一說,其他兩個原本打算回去商量一下的,也不商量了。

瓦繆隊的人說,“我也不用商量,我們大隊山地多,還有二十畝地接下來打算種綠豆的,這麽一看綠豆產量不如西瓜,那不如改種西瓜。”

山楊隊的人也說了下自己隊的情況。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