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解完,又了解各大隊的下一步安排。

記下各個大隊的時間安排後。

梅青酒問,“你們想讓自己的大隊通電麽?想讓自己家都能裝上你們頭頂上這種電燈麽?”

公社的燈沒有那些花花繞繞,就是一個燈泡,可盡管這樣,大家也還是想要。

電燈多亮呀,誰不想讓家裏晚上亮堂堂的?

“想,可去年我們問,李書記說公社沒錢。”喬廣義說。

謝求安則問,“咋,公社打算給我們拉麽?”

其他人隨著他的問話,通通看向梅青酒。

梅青酒雙手放下手中筆,雙手交握,看著眾人,“有這個想法,但是需要你們所有生產隊配合。”

“需要我們怎麽配合?”喬廣義積極的問。

謝求安說,“這事好事,要我們怎麽做,我們就怎麽做。”

“我看了下各大隊的時間,從現在到六月中,基本上都沒什麽大事。既然沒大事,我們就來搞件大事,整整副業。”

梅青酒說,“我這幾天做了個調查,發現有一種鳥類容易養,產出高,這是什麽呢,鵪鶉!這東西,從幼鳥長到可以生蛋的成熟鳥,隻需要四十天。比養雞、養鴨什麽的出產快。

而且鵪鶉可以吃的食物也比其他家禽要多,像咱們河裏的那些貝殼、平常吃的鹽,還有吃肉剩下的那些骨頭都可以磨成粉喂它。除此外,地裏產的蔬菜、牧草、玉米粉、米糠、米粒,一些小魚小蝦等等,它都吃。

光飼養食物上就花不了什麽大錢,甚至可以不花錢。

至於鵪鶉的籠子,大隊裏都有會木匠的人。唯一需要稍微花錢的,就是鵪鶉苗,你們願意養麽?”

她剛一說完,紅旗大隊長和喬廣義,就最先舉手,“養,當然養,怎麽能不養?”

紅旗大隊離紅河隊最近,年年看紅河隊發財吃肉,他們早快羨慕瘋了。

至於紅河隊為什麽能吃肉發財,他們也早早打聽過了,都是因為現在的副書記。

以前副書記是紅河隊的人,肯定不會管他們生產隊,可現在不一樣了!

這不,她立刻就把這些事提上日程了。

這種好事,不養的都是傻子。

“我們也願意。”其他人陸陸續續說。

梅青酒卻說,“都願意養沒問題,但是不能全部養,所有人都跑去養鵪鶉了,長遠來看,會影響彼此的銷售,還會造成惡性競爭。我琢磨了下,你們抓個鬮,抓到帶字的,就先養鵪鶉。沒抓到字的,也不要急,我都有安排。你們有意見麽?”

本來這些人是想發表意見的,可聽她說沒抓到的大隊也有安排,就把話給咽下去了。

“沒有意見我就繼續說了,你們拿筆記一下。”

就聽她說,“抓到養鵪鶉的大隊,回去要做三件事情,第一把我畫出來的鵪鶉籠圖紙拿回去,讓木匠加班加點開始做籠子。第二回去籌買鵪鶉苗的錢,剛開始養,不要養太多,一個大隊養個五百來隻就差不多了。

四十天是見證你們能不能養成的時間,一旦養成了,那麽你們想養更多的話,再讓鵪鶉孵化幼苗就是。一隻鵪鶉幼苗價格3毛,500隻150塊錢。第三,回去找三個心細、老實、識字、人品好的人後天一早來公社,我先給他們做個培訓。”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