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我記下了,那其他部門有性別要求麽?”

“其他部門男女隨意。至於宣傳部,宣傳部可以不用做考題,直接麵試,麵食的時候問問才藝方麵會哪些東西,看看嘴皮子留不留,再看看五官是否端正。他們要下鄉宣傳的,五官不能嚇人,說話幽默風趣,表演起來人家才樂意看。”

嚴明開一聽就趁勢說,“這樣的話,要不過兩年,你親自參與麵試?我怕招的人不符合要求。”

“也行。”

和嚴明開確定好招人時間,鍾表就指到了下班時間。

她到家的時候,小聰還沒回來。

想到小聰大佬最近也挺忙,便從小世界抓條新鮮魚和風幹的雞出來,魚燉湯,雞炒。

弄到一半的時候,門響了,“姐。”

“回來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小聰開開心心的跑進來,手裏還拿著一張紙,進來就站梅青酒跟前,一臉期待的看著梅青酒。

隻是梅青酒這會所有注意都在雞身上,壓根沒抬頭看他。

小聰嘟嘟嘴,見梅青酒伸手去拿鹽,他就搶先遞鹽。

她伸手去拿醬油,他就立刻遞上醬油。

如此三四次後,梅青酒抬頭看他,“在我這獻什麽殷勤?缺錢花?”

“不缺。”

“不缺你站這幹什麽?有作業沒有?有就趕緊去做,做完吃飯,姐熬了魚湯。”

“好吧好吧,我去寫作業。”

小聰心塞塞,回屋自己的臥室,他展開自己的獎狀,手點點,“你就是個小可憐,我姐不待見你,滾吧!”

嗖地下,他把獎狀給扔到了窗台底下。

這才打開自己的書袋做作業,等他做完,梅青酒飯也做好了。

吃飯的時候,他和梅青酒說,“姐,我下周要去市裏幾天。”

“考試?”

“對。”

“嗯,你哪天去考?”

“周三去,周四周五考。”

“那你好好考,考完有空還可以去找你江恒哥吃個飯。”頓了下又說,“姐周末要上班,去市裏要缺什麽,你自己去供銷社買,回頭我給你報銷。”

小聰看看她,哦了一聲。

飯後,又見她坐在等下開始寫寫畫畫,小聰心想當書記也不是那麽好麽,搞的姐現在忙的像陀螺,團團轉。

以前飯後要是沒事,姐還會拉著他出去散散步,可是現在……

他想想,還是問,“姐,你又在寫什麽?”

“寫申請書,想從縣裏借個會計過來,幫忙查下各大隊的賬。”

這個想法在李誌高還在的時候,就有了。

如果公社不出麵查底下賬目的話,各大隊自己人是不會去查這些的,就算查也不專業,賬目有問題他們也看不出來。

本來她是想等新會計到任後,再讓他們去查,可查賬這種擺明了得罪人的事。新的會計,她估計不是知青考上來的,就是各大隊考上來的,一扯二扯都是沾親帶故的,查起賬目未必會全力以赴。

所以這種事,找縣裏好了,不給錢支持,借個人總行的吧?

“那好吧,姐,你別忙太晚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寫完申請書,次日就遞交上去了。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