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何止聽過,我們那就有。”陳梨接話說,“我家鄰居,本來家裏有6個孩子,後來又生一對雙胞胎閨女,她家嫌孩子多,就把雙胞胎裏的小閨女給扔了。後來有人路過那家扔小孩的地方,就看到地上一灘血,隊裏人都說小孩是被狼給吃了。”

梅青酒點點頭,“就你舉得這個例子,咱們就可以編一出節目,怎麽編呢?編這個小女孩沒死,不僅沒死,二十年後還當了京城大醫院的醫生,拿著高工資,找了同醫院的主任當對象。

可反觀丟小女孩的這家呢,夫妻雙方不到五十全都得了重病,留在家的老大老二老三老四全都生活撩倒並嫌棄他們,老五不嫌棄他們可沒錢啊。

最後老六運氣不錯,搞到一筆錢,帶著兩人去治病,結果你猜怎麽著,即將給他們治病的主治醫生,就是他們扔掉的小閨女。

小姑娘不計前嫌給他們治病,可兩人心虛害怕不敢讓人治,就回了老家。老大等人聽說小妹妹的事後,覺得他們會過的這麽差,全是父母扔小孩搞出來的報應,然後氣死了他們爹媽。到這裏,節目結束。”

陳梨和洪花對視一眼,這也可以?

梅青酒又說,“還有道德教育的那個,就拿李誌高的例子來說,李誌高偷人被抓,咱們就可以把他老婆給塑造成一個勵誌女性,先說她怎麽怒踹,這麽多年從來不養兒子不養家的渣男,接著說她為了養兒子,怎樣努力學習,最後成為紡織廠工人,過了幾年又成為紡織廠的廠長。至於她兒子呢,也被廠裏舉薦去了某大學,回來後成為機械廠的技術部領導人。

有一天母子兩去逛街,路遇一個男的在扒垃圾桶,覺得甚是眼熟,細細一看,哎呦喂,那不是大渣男李誌高麽?好了,到這節目完。”

她一說完,陳梨和洪花就噴笑出聲了。

對比太強烈,她們忍不住。

辦公室裏身為唯一男同誌的副社長,怎麽聽怎麽覺得別扭。

“不安排父子相認麽?”陳梨又問。

“當然不安排,就算安排也是不認的戲碼。要是安排相認,那不成了渣男不勞而獲,白得一個優秀兒子養老的結果?這種結局,想想就惡心人。

第一輪,你們從男同誌出軌角度來編節目,等到第二輪的時候,你們再搞一個女同誌拋夫棄子的戲碼,結局也是怎麽慘怎麽來。男女都演完了怎麽辦呢?等到第三輪的時候,你們來個夫妻恩愛,共同努力,最後兒女優秀四世同堂的大團圓結局。”

說完,她看向兩人,“說了這麽多,你們理解我的意思了吧?”

“懂了。”陳梨說。

這下她是真懂了,她敢說這節目編出來,裏頭的人還不被罵死。

“懂了就好,編好了,你和洪花負責演出來,缺少的人我們會盡快招上來。要是人員還不夠,看看大辦公室裏誰有空,請過來玩一把客串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洪花點點頭。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