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人這才閉嘴。

梅青酒眼神落在魏蘭身上,“小魏,你還記得你和袁錦背後造謠的事情麽?”

“那是袁錦先傳的,李書記包庇她,才把我也扯上了。”

“看來你還是不覺得自己有錯。”梅青酒說,“上次的事情,就算李誌高包庇袁錦,可他也包庇你了,不然當時你們倆就該收拾東西走人了。這麽長時間下來,你既不反省,還又添新謠言,你是不是覺得公社是生產隊的揚場?在這想說什麽就說什麽?”

“我沒那麽想。”

“可你做了,今天早上你說的話,我聽見了。”梅青酒拍拍自己臉又說,“這是我臉皮厚,被你這麽一說,還能坐在這,但凡臉皮薄一點,你謠言一出,差不多就要以死證清白了。你,現在去收拾東西,找嚴明開同誌辦離職手續,辦完來我這,給你結算這個月的工資。之前罰你的,我也不要你的了,同時,公社也就不留你了。”

這消息,直接讓魏蘭刷白了臉。

接著就撲通一聲跪地,“我錯了,我真的錯了,副書記,你就繞我這一回。”

“把她給我拉起來,光天化日給我一個活人磕頭,是嫌我活的長了吧?”

梅青酒不爽了。

動不動就給活人磕頭這是舊社會的習俗,新社會搞這些,隻怕活膩歪了!

誰也沒想到梅青酒會在上任第一天就開除一個人,這讓宣傳部另外兩位女同誌嚇的不知所措,還是副社長提醒她們,她們才上前把魏同誌拉起來。

“副書記我錯了,我真的錯了,我以後再也不背後說人了……副書記,嗚嗚……”

魏蘭開始哭起來。

梅青酒懶得和她廢話,走出門外,衝大辦公室裏喊一聲,“嚴明開同誌,替小魏辦理離職手續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嚴明開回應後,梅青酒自己掏出一個月的工資和糧票,塞給魏蘭。

“哭哭啼啼沒有用。當然,哪天你要能做個什麽貢獻出來,我倒也可以再給你個機會。行了,走吧。”

魏蘭哭著出去了,她能進公社可是家裏花了錢的。

她還沒靠公社的工作賺到錢呢,就被趕走了,越想她越傷心。

梅青酒這時候關上辦公室的門,回到座位上看著剩下兩位女同誌。

“公社不留沒用的人,懂我的意思吧?”梅青酒問。

“懂。”

“我們懂。”

兩人立刻說。

“既然懂了,我開會時候說的事,你們能不能做?”

“不是我們不想做,而是我們沒編過這種節目,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麽入手。”陳梨說。

梅青酒想想,說,“去拿筆和本子來。”

待對方把東西拿來後,她指著前麵兩把椅子。

“拖過來坐下。既然不懂,我就大致和你們說說。早上我讓你們加了幾條,就拿普及律法的那條來說。據我所知,不管是生產隊裏還是咱們鎮上,偷偷扔小孩的人都不少,有人扔是因為養不起,有人扔是因為性別,總之各種原因。你們和我一樣都在隊裏長大,這種事情應該聽過不少吧?”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