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就是,反正我不會編節目,你要會就一個人想全部,要是不會就趁早去找她說清楚,別連累我們。”

魏同誌一說,宣傳部其他兩位同誌就懟起來。

嚴明開好奇的問,“你們幹了什麽讓她不爽的事?”

“還不是她說梅副書記和曲書記像袁錦和李誌高。”宣傳部的另外兩位姑娘絲毫沒有給魏同誌遮掩的意思。

不過她這話一說出來後,會議室裏一片安靜。

他們心裏也往那方麵猜過,梅青酒實在太年輕資曆太淺,可猜歸猜,沒誰敢說出來,這個小魏倒是大膽。

“嗬嗬,我要喊你牛姐。”嚴明開冷笑著離開了。

“小魏,你才被罰過三個月的工資和糧票,現在又作死?牛姐這稱呼都配不上你了。”

“走走走,趕緊走。”

“……”

其他部門的人紛紛起身離開,生怕晚一秒就會被劃為同類,很快會議室裏隻剩下宣傳部三位女同誌。

三位女同誌麵麵相覷,接著另外兩人要去告訴梅青酒,說,話都是魏同誌一個人說的,不關她們的事情。

因為這事三人在會議室裏吵起來不說,接著還打起來了。

梅青酒本來正在看文件,看著看著就有人來說,宣傳部的人打起來了。

“讓她們過來。”

沒一會,宣傳部三位女同誌進了書記辦公室,三人相互瞪的跟烏眼雞似的。

梅青酒靠在椅子上打量三人,這三人一個叫魏蘭一個叫陳梨一個叫洪花,分別是從喬山生產隊和礦山生產隊、紅旗生產隊調上來的,公社比她們年長的,或者職位比她們高的,都稱呼她們小魏小洪這樣。

差不多年紀的,就稱呼全名或者X同誌。

這幾人在辦公室裏,最重的工作就是替李誌高準備開會時的發言稿。

想到這,她敲敲桌子問,“誰打贏了?”

三人欲言又止。

“還想不想打?”梅青酒從旁邊的竹筒裏拿過雞毛撣放在桌上,說,“我這有武器,你們要是沒打好,可以拿著武器再打一場,我來當裁判,誰打贏了,誰留在宣傳部,誰輸了誰給我滾出宣傳部,怎麽樣?”

這話讓三位女同誌一下子站直了。

就連旁邊的副社長都察覺到問題有點嚴重。

“梅、梅副書記,我們不想打了。”三人齊聲說。

“不打?真不打了?”梅青酒又問。

“真不打了。”

“既然不打了,那來說說為什麽打架。”

她剛問完,陳梨就巴拉拉的把前因後果說了出來,什麽魏蘭說梅青酒和曲書記有一腿啊,又什麽讓她來道歉她不來,讓她寫宣傳稿,她不樂意,然後三人就打了起來。

“她們也說了,話又不是我一個人說的,別想都賴我。”魏蘭心想,要死大家一起死,別想把她推出來。

“就是你自己說的,少賴我們。”

“你自己嘴賤別往我們身上扯,你要不嘴賤,以前袁錦也不會天天找你說那些有的沒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吵什麽,吵什麽呢?”梅青酒拍了下桌子,“當我這是菜市場還是你家?”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