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律法知識?”那魏同誌問。

“對,有問題麽?”

魏同誌又說,“我們自己都不太懂。”

“不懂不會去學?長腦子是幹什麽的?”

梅青酒瞥她一眼,見那魏同誌不再說話,她繼續說,“扔小孩,溺死嬰孩,買賣媳婦,虐待老人等等,這些都是普及方向,警告那些抱著都是一家人想怎麽折騰就怎麽折騰的人,告訴他們這是犯法的。

第二條,加上教育宣傳,向社員普及教育的重要性,讓家裏有小孩的都去念書,整天在家拖著鼻涕捏泥巴能有什麽意思?

第三條,加上道德宣傳,類似於李誌高這種事情,當然,不要拿他的事情做例子。

最後一條,著重宣傳領導人“男女都一樣”的思想,加上這幾條後,可以把你們要宣傳的點編成表演節目表演出來,這樣效果會更好。

編排完了,下鄉宣傳去,宣傳部整天坐在辦公室裏幹什麽?你們的職責在於向人民群眾宣傳先進知識,而不是帶著我們朗誦語錄。念語錄誰不會?我倒背,語氣還能抑揚頓挫呢!”

這話讓在場眾人噗嗤聲就笑出來了。

本來還有些嚴肅的會議,頓時輕鬆了。

梅青酒笑說,“我也是被罰過背語錄的人。”

“副書記為什麽被罰?”有人笑問。

“這事說起來有點丟人,我為了達成某件事,來了一出裝病,嘿嘿。”

這事一說,大家又笑了。

笑過,梅青酒繼續說,“給你們十天時間,把宣傳節目編排出來。之後兩到三天宣傳一個大隊,一個月宣傳完。隔上一個月,再來下一輪,給我進行洗腦式宣傳。”

宣傳部的人臉綠了。

這是想累死她們!

梅青酒肯定聽到她們說的話了,肯定是在公報私仇。

梅青酒無視她們的臉色繼續說,“接下來我要說的是關於計生部的,宣傳下男女關係教育吧,未成年男女對這個有好奇心,一好奇就得探討,一探討就容易搞出人命,自己都還是孩子呢。”

這話一說完,除了副社長,全都臉紅了。

反觀梅青酒麵不改色,嚴明開突然就有點明白,為什麽曲書記讓她當副書記了。

梅青酒掃大家一眼,說,“這是嚴肅的教育問題,都臉紅個啥?好了,接下來說采購的,李誌高之前說要買風扇,這個暫時不買了,其他公社都沒有,我們搞特殊這不是等著被人舉報麽?其他沒什麽了,你們還有別的事麽?要是有現在提,沒有就散會。”

“沒有。”采購的人說。

接著其他人都說沒事。

“那就散會。”

梅青酒拿著東西走了。

她一走,其他人紛紛問,“小魏,你們宣傳部的人得罪她了?一來就這麽狠。”

要知道公社宣傳部這幾個姑娘可是嬌小姐,工作最閑,福利還最好。

公社很多人早就看她們不爽了,現在雖然嘴上同情,可心理早就樂壞了。

“多事!”魏同誌快氣死了。

“你還說,要不是你嘴賤,能有這事?”重生空間嬌嬌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