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剛上任第一天,就取消朗誦語錄,有人認可,有人不認可。

帶大家朗誦語錄,這是宣傳部出風頭的機會,以往都是袁錦帶著大家念,現在沒了袁錦,那魏同誌本來以為會輪到她,誰知道梅青酒直接給取消了。

這讓她和宣傳部的同誌臉色刷白!

“不過也不能完全不朗誦,免得長時間不朗誦,有些同誌的思想覺悟降低,我覺得月底朗誦一次即可,你們的意見呢?”

副社長還是很給麵子的,“我沒意見。”

副社長都沒意見了,其他人還有什麽意見呢?

見此,梅青酒繼續說,“都沒意見的話,閑話我就不都說了。各部門說下自己的工作計劃以及前麵的工作總結,糧管部門先來,接著宣傳部、計生部……”

以前李誌高開會的時候,會在語錄朗誦結束後,進行十分鍾發言。

她把這點也給省了,從小職員坐上領導的她,很明白領導發言有多折磨人。

話落音,其他部門的人就開始匯報起來。

一個部門接一個部門。

半個小時內各部門匯報結束。

眾人匯報完,她說,“各部計劃明確,我就不多說,不過我給你們補充幾點,一,由於王美麗同誌以及袁錦同誌相繼被免職,這就導致有些職位暫時沒人。現在需要招人,宣傳部招一個,戶籍小組招一個,財務部招兩個。”

頓了下又說,“這是我們公社自己的事,不需要縣裏來任免,但是也不接受舉薦。把這事通知下去後,凡是想來公社工作的,全部需要進行專業考核。”

她知道以前公社人員配備,領導級別都是縣裏任免。

但是普通職員要麽是從各大隊裏挑選出來的優秀者,要麽是書記負責任免的。

這話一出來,別人還沒怎麽樣,副社長就臉綠了,他還想把自己侄女塞進宣傳部呢。

不過他沒說自己侄女,而是說,“梅副書記,兩天前公社接到紅旗大隊長的舉薦書,說他們大隊有英雄遺孤,目前處於待業狀態,按照規定,這部分人是需要公社優先關照的。”

“英雄遺孤?多大了?從小有受到公社幫助接受教育麽?他家哪位犧牲了?”

“對方今年32歲,上過掃盲班,犧牲的是他父親,68年洪水中犧牲。”

“給他家補貼了麽?”梅青酒又問。

“給了。”

“他家有別的困難麽?”

“紅旗大隊長沒說。”

梅青酒點點頭,“如果對方家裏有困難,諸如孩子升學,疾病等等,公社盡量幫助,如果沒有又還想要工作的話,那就讓他來參加考試,考試成績優異的話,優先錄取。”

“這……”

“公社是為人民服務的地方,不是養老的地方。”梅青酒淡淡說一句。

隻上過掃盲班,這說明隻認識基本的字,甚至基本的字都認不全,她要招的是會做報表、能寫職位要求、能寫宣傳計劃的人。

對方顯然不合適。

說完繼續,“我要說的第二點,是關於宣傳部的,你們的宣傳手冊上要加幾條:一律法知識的宣傳,這一點可以請教派出所同誌。”重生空間嬌嬌媳